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江苏省电力公司回应诉求 企业用电又将减负

2019-06-25 14:08:17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省电力公司负责人回应用户诉求 7月开始,企业用电又将减负了

  6月24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华军、副总经理夏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省《政风热线》直播节目,就电网设施建设、供用电安全和服务、减轻企业用电负担等问题,回应观众诉求。

  “夏天最好能不停电”“线路老化改造能不能更及时一点”“要是有用电数据分析就好了”“希望电费能开电子发票”……在街头采访中,不少观众提出具体问题和个性化需求,对此石华军一一解答。

  “每年夏天,江苏仅空调用电负荷最大能达到3000万千瓦,相当于平时总用电负荷的30%左右,同时这个时间段区外来电比较紧张,这‘一增一减’就导致电力紧张。”那么,有哪些方法能缓解夏天用电紧缺状况?石华军介绍,加大电网设施的建设和电源投入,国家电网加大西电东送通道建设,把大量西部的电力能源送到江苏,目前外部入苏的电力已达到30%左右。另外,通过对电力需求进行管理,比如通过实行高峰低谷电价和阶梯电价等政策实现节约均衡有序用电。

  线路老化检修是电力公司每年常规工作。目前,针对突发性电路损坏故障,江苏已实现通过智能感知技术在30秒内定位故障地方,然后由机器自动派发工作单,几分钟之内抢修人员能够出发赶往现场。“这方面,江苏在全国是比较领先的。”石华军说。

  当前,全省正在大力推动电动汽车充电桩进小区、进家庭,但“落户”尴尬时有发生。常州嘉宏盛世小区的业主陈先生向节目反映,他到当地供电公司申请安装充电桩时,工作人员回复他公司与小区物业约定由物业来安装充电桩,而物业表示只能以商业用电提供电源,要么就只能由业主承担线路改造费用另接通道,这令陈先生无法接受。

  夏勇回应说,由于该小区车库使用的是专用变电,如果接入小区公共线路,会导致交叉供电,存在安全隐患。供电部门可帮助陈先生与物业协商,在其车位安装充电桩,使用专用变电,物业可按居民电价来缴纳这笔费用,并尽量以合理成本收取服务费,减轻客户负担。这类问题多发生在老小区,目前新小区在开发时已预留充电桩的位置和通道,可直接安装并享受居民电价。“我省还要进一步强化电网建设,把网建好,多建充电桩,让车主有电充、方便充。”夏勇说。

  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也备受关注。《政风热线》记者走访南京一些小区,发现一方面私拉乱接电线充电问题依然存在,另一方面部分小区集中装了充电装置,但要么没通电、要么居民不愿意用。夏勇解释说,充电装置需要运营商或物业公司向供电公司申请接电。供电公司对这部分用电执行的是居民用价,但其经营主体会收取管理费,他们收取这部分费用需要更加客观一些,尽量减轻居民负担。

  降低用电成本与企业减负息息相关。江阴曹先生询问,他的小微企业接入专项用电,除缴纳基本电费还要支付租赁管理费,能不能直接申请直供电?

  “我希望他这样做。”夏勇说,以前为鼓励乡镇企业发展,乡村会出资安装专用变压器,供给好几家小加工企业使用,但现在这种方式出现了一些弊端,因为电费交给村里,加工企业还需支付额外的费用。此外,国家对一般的商业用电都在优惠降价,乡镇不一定能够及时传导到位。若企业直接向电网公司申请容量在100千瓦级以下用电,不用再装变压器,可直接接到企业。他还透露,从7月1日开始,每度电将降价四分一厘五,进一步减轻企业用电负担。

  常州赵先生在节目中留言,他的公司在相同产能条件下的用电量忽高忽低,电费差值在10万-20万元之间,目前已确认电表没有问题,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电费成本增加,他十分不解。

  夏勇表示,企业生产计划模式、更换智能设备等都可能导致用电量变化,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可以去工厂检测进行个性化分析。他建议,企业负责人应多关注用电消耗,寻找方案进一步提高生产能效。

  “服务还需更细一点。”节目尾声,石华军表示,节目提出的问题反映他们工作还有不够到位的地方,接下来会针对具体问题,逐一联系、调查,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给出令人满意的答复。( 新华日报 记者 胡兰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