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宿迁市宿豫区纪委监委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2019-06-25 14:42:37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董建雄    

  原标题:宿豫区纪委监委:“四重四强”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2019年以来,宿迁市宿豫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重责任落实,强担当作为;重廉政教育,强廉洁意识;重谈话提醒,强免疫能力;重抓常抓长,强监督效能,牢固树立“派”的权威,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切实把握“监”的重点,精准聚焦“督”的关键,着力放大“组”的功效,通过积极开展“嵌入式”监督,将派驻“探头”擦得更亮,将监督“岗哨”守得更牢,取得较好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重责任落实,强担当作为。对责任落实实行“清单化”管理,向全区各派驻单位印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清单、主要负责人责任清单、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对责任人、完成时限和督办责任一应予以明确。通过明确责任主体、职责内容和履职要求,责任更加清晰、任务更加明确,“两个责任”落实要求更加具体化、更具操作性,有效强化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责任和热情。

  重廉政教育,强廉洁意识。不断创新党风廉政教育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廉政教育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创新开展党员干部家属“嘱廉八问”活动,进而形成廉政教育整体合力,同心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充分依托“小班化”廉洁教学活动、宿迁干部学院网站、“清风宿豫”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同频共振筑廉”,广泛、纵深开展廉洁教育,教育形式更加多元,教育内容连心接地,教育效果持续彰显。

  重谈话提醒,强免疫能力。认真实践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各派驻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重要岗位人员及被处分党员干部等人员常态开展谈话提醒,持续传导压力,务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红脸出汗”和“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谈话提醒体现了严管,同时凸显了关爱。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监督下工作,既能给思想‘杀菌免疫’,也能促工作增效提质。”区委政法委干部韩帅帅有感而发。

  重抓常抓长,强监督效能。关口前移,点位下沉,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机制,变“单一监督”为“合围监督”,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区各派驻机构先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务接待、“三重一大”事项、作风建设等专项监督检查26次,把监督检查有机嵌入驻在部门日常工作之中,派驻机构“前哨”“探头”作用有力彰显。

  “派驻机构对我们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监督作用的较好发挥,让我们在推动工作开展过程中心里更加有谱,感觉也更踏实。随着‘两个责任’的持续压紧压实、务实有效举措的深化实施,我们对全区法治建设工作更好开展信心满怀,干劲更足!”宿豫区司法局局长李彦深有感触地说。(新华日报 作者 吴爱梅 朱冠军 叶竞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