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孙闻4:0完胜张本智和 这匹黑马来自江苏

2019-06-18 16:57:34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编:董建雄    

  原标题:孙闻4:0完胜张本智和 这匹黑马来自江苏!

  近日,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荻村杯”在北海道开赛。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首战被世界排名599的中国选手孙闻以4比0打败淘汰,随后引起日媒讨论:这是怎么回事?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体育日刊》和《冲绳时报》消息,此次日本男乒头号种子在“荻村杯”首战输球属于历史首次。日媒分析称,张本智和被孙闻的正手直球完全压制,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想出应对方法,这是完败的主要原因。但世界排名599的孙闻却打败了世界第4的张本智和,这让日本媒体和球迷都感到吃惊。

  日本媒体和球迷在惊讶之余,便开始分析深层原因。《体育日刊》表示,中国的乒乓球员都不容小觑,孙闻是一名可敬的对手。此前的巡回赛中国队的主力大多在修整,而日本队则主力全部出动,让我们产生了日本乒乓很强的错觉,大家还是要谦虚啊。

  有网友表示:“你这是不知道中国乒乓球选手的‘水有多深’。这次遇到了这个对手也是好事,不吃苦哪能成长,你继续加油吧~”

  “感觉挺开心的,毕竟他也是属于世界一流选手。”赢下了这场硬战,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孙闻一脸平静地接受着采访。由于张本智和在打比赛时喜欢呐喊加油,孙闻在此次比赛时也不时吼出几嗓子。孙闻说:“这场球就是要打出中国人的气势,不能保守。哪怕输了,输球不能输人。他打球气势很足,我跟他打得话,我要气势更足。”

  张本智和此前跟中国球员互有胜负,其中最著名的事件是在2018年日本公开赛“荻村杯”上接连击败奥运男单金牌马龙与张继科,夺得冠军。

  张本智和2003年6月出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他的父母皆为前中国乒乓球运动员。2014年3月,由于日本乒乓球协会的邀请,全家除了母亲以外选择归化日本,此后开始代表日本参加国际赛事。13岁因杀入2017年世界锦标赛八强而成名。2017年世界巡回赛系列捷克公开赛横扫欧美球手夺冠,成为最年轻巡回赛冠军。2018年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决赛击败水谷隼,成为史上最年轻全日本冠军。

  一战成名后,大家都已经知道孙闻是江苏队的选手,但鲜为人知的是,孙闻其实是扬州大学体育学院的一名在读本科生,只是当初进入扬大时,孙闻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这次到日本参赛,孙闻的主管教练正是他在扬大的前辈陈玘。和目前的孙闻一样,陈玘也是在扬州大学就读期间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男双冠军。退役之后的陈玘曾做过江苏乒乓球队的主教练,如今已上调国家队担任国乒的教练。

  此次日本公开赛,陈玘也是孙闻的主管教练,可以说,孙闻能够战胜张本智和,和这位扬大前辈的临场指挥是分不开的。孙闻在比赛中调动情绪的方式与张本智和一般无二,甚至还可能有过之而无不及,那就是不断的嘶吼与叫喊,并且每赢一球必叫、每赢一局必吼。

  赛后,有网友调侃道:"张本智和在比赛中被孙闻喊蒙了!第一次见张本智和在赛场上被对手吼声压制,既打不赢也吼不赢,太爽了!"(中国江苏网 记者 徐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