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高淳:招商攻坚突破补短板

2019-06-12 10:21:19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百日竞赛”成绩亮眼,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7个 高淳:招商攻坚突破补短板

  南京高淳区招商引资“百日竞赛”第一阶段总结表彰大会6月11日召开,全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2019年1月—5月,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7个,完成年度任务的67%,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投资总额达到291.2亿元;2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8项指标预计能够“双过半”…… 

  “不管是量还是质,都创下了历史新高。”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表示,项目一直是高淳区的短板,2019年以来,全区上下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补短板,第一阶段“百日竞赛”行动取得良好开局。 

  鼓励与鞭策并行,项目引荐人最高获10万元奖金 

  高淳将2019年定位为“项目攻坚突破年”,就是因为项目招商是高淳区的一个短板。两次“百日竞赛”,成为高淳区实现招商突破的重要抓手。 

  这一阶段的成绩,高淳区得来不易。 

  从2018年开始,高淳区从上到下,自我革新,顶真碰硬抓招商,从考核、招商模式和招商重点等方面打破原有的传统模式,构建科学精准招商有效机制。 

  大会现场,高淳区表彰了“百日竞赛”的先进单位、招商能手、实体项目引荐人、营商环境“服务明星”“红旗窗口”等,受表彰的个人和单位代表身披红绶带上台领奖,其中,两名项目引荐人的奖金高达10万元。 

  相比以往,高淳区2019年扩大奖励范围和力度,奖金直接发放到人,并在竞赛结束后立即兑现。吴勇强说,“百日竞赛”之初承诺重奖,决不失信。 

  调动各界人员主动投身招商,鼓励人人参与招商,高淳区不只拿出真金白银,还加大了招商引资所占考核权重,每月一排名、每季一讲评,对招商成绩垫底的单位挂“白旗”,使招商从一般性重点工作上升为不得不抓的关键工作、核心工作。 

  受表彰的“招商能手”魏统田是东坝街道和睦涧村党支部书记,2019年临危受命担任街道驻昆山办事处负责人。他坦言,一开始深感压力大,同时也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对招商的决心,因此,他决定放手一搏,发动老乡、朋友、战友和客商500余人,成功引进2个亿元以上项目。“站在领奖台上,内心很激动,回头想想,只要走出去、多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他说。 

  为实现招商攻坚突破,高淳区各部门、板块主要领导带头走出去,特别是开发区(高新区)作为产业发展的核心板块,主要领导每月有二分之一以上时间在外招商。 

  营造良好招商生态,最后一名变排头兵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签约落户东坝街道的香港国亿公司来高淳区考察,对项目落地建设提出了一些要求,东坝街道立即进行了协调。

  招商只是第一步,重要的还是要促进项目落地见效。优良的营商环境,既是吸引项目落地的砝码,更是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手段。 

  为更好地服务在淳企业,近年来高淳区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精心搭建“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网络管服务、一个平台管信用”的服务网络,努力实现审批环境、服务环境和发展环境的全面优化。此外,高淳区还设立了特色营商“诊疗中心”,通过专家门诊、集中会诊、远程治疗等方式,点对点解决企业所需。高淳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代办员马玲玲说,除了主动、高效、用心服务企业,她还要不断学习新的政策法规,更新业务知识,提升服务能力。 

  砖墙镇上半年成功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个,比全年任务还多1个,在本次招商竞赛中,位列全区8个镇街第一名,而在2018年,该镇在全区招商考核中垫底。该镇党委书记王严涛说,2019年痛定思痛,在区里提供的招商好政策、营造的好生态下自加压力,发动全镇人人参与招商,精准服务,加快了项目落地见效。 

  针对医疗器械、汽车零部件等重点产业,高淳区在法律允许的权限范围内制定了更加优惠的政策,全面提升高淳区的产业吸引力,全方位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营商环境。 

  提振信心用好外力,迈向第100个亿元以上项目 

  2019年初,高淳区提出全年要引进100个亿元以上项目的目标。吴勇强坦言,这一目标压力巨大,曾广受质疑,但高淳区仅用半年时间,在招商领域创下历史最好纪录,让当地群众为这样的改变而深感振奋。他满怀信心地说:“这说明,虽然高淳区底子差、起点低,但我们完全可以用后天的勤奋来弥补先天的短板。” 

  高淳区取得这一阶段的成绩既有自身努力的成果,也离不开市一级的支持。2019年3月,南京市委市政府明确表示,将重点支持高淳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打造南京南端支撑点增长极,高淳区迎来发展大机遇。高淳区主要领导带队逐个拜访市级相关部门,争取支持。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南京日报记者,截至目前,20个市级部门共为高淳区提供了49条项目信息,数量接近总盘子的25%。 

  肯定成绩的同时,高淳区意识到与对标城市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当天,高淳区吹响了第二阶段“百日竞赛”的号角。 

  高淳区第二阶段“百日竞赛”主题不变、政策不变、目标不变,将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把制造业招商与服务业招商、农业招商结合,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结合,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结合,更加高质量地招商。 

  吴勇强表示,在总结第一阶段做法经验的基础上,将凝心聚气、乘势快上,利用“下半场”时间,确保实现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0个的目标。(南京日报 记者 胡英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