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垃圾分类积分可“变现”扶贫

2019-06-05 14:12:45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兑换日用品不再是唯一选项 垃圾分类积分可“变现”扶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垃圾分类服务中心设共享便民服务站,居民可刷积分免费借用各种工具。南京日报记者 马金 摄

  6月4日,南京首个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在雨花台区阅城国际花园小区投用。相较全市城乡普遍设立的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和积分兑换点,该服务中心不仅可以积分兑换日用品,还拓展出多项居民互动项目。其中创新推出的“积分扶贫”,让居民垃圾分类所获积分可以“变现”,用于资助西部贫困家庭。 

  阅城国际花园小区共有3000多户住户,开展垃圾分类3年多来,已有1400多户家庭参与其中,参与率约40%。“这个参与率是比较低的。”南京志达环保公司总经理朱星龙说,根据大数据分析,不少高收入家庭、年轻人家庭,对积分兑换日用品并不敏感,这直接影响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参与率的提升。

  “我们尝试设立垃圾分类服务中心,通过拓展多种参与形式,增加与居民的互动,让垃圾分类好习惯进入每个家庭。”雨花台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服务中心创设了“积分扶贫”项目,雨花街道与西宁市湟中县、四川省平昌县联系,确定了一批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因病致贫的家庭作为扶贫对象。居民在服务中心办理积分捐赠手续后,每个季度通过垃圾分类获得的积分,由志达公司兑换成现金,汇入贫困家庭账户。街道定期对捐助详情进行公示,捐助人可查询每笔捐款的去向。“相比兑换日用品,‘积分扶贫’更吸引我,这让垃圾分类不仅有环保意义更有社会意义,我会带女儿一起参与。”阅城国际居民周先生说。 

  此外,服务中心还设立了共享便民服务站,小到针线盒、雨伞、打气筒、电钻,大到烧烤架、平板车、电动磨刀器,居民都可以刷积分免费借用。据悉,今后每个周末,服务中心将推出不同主题的亲子活动,包括用有机蔬菜制作沙拉、用垃圾制作酵素、用垃圾堆肥等。“希望通过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推广垃圾分类,吸引更多人参与,提升居民小区垃圾分类率。”朱星龙说。(南京日报 记者 马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