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三农 >> 正文

南京玄武区拓展“国际朋友圈” 中国和以色列共谋农业创新合作

2019-05-30 18:23: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30日,以“精耕赋能·对话世界”为主题的中以农业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玄武论坛在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共南京市玄武区委员会、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主办。论坛吸引中国和以色列的200多家企业,300余位海内外嘉宾与会,双方高层次人才对接沟通,共谋农业创新合作。

(供稿 三农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玄武区拓展“国际朋友圈” 中国和以色列共谋农业创新合作(列表页标题)中国和以色列共谋农业创新合作

中以农业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玄武论坛圆桌对话现场

  拥有8家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 玄武区农业科研资源丰富

  “玄武区拥有江苏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等多所涉农高校院所,农业科研人员超过6500人。”玄武区委书记李世峰表示,玄武区有得天独厚的农业创新资源,玄武区当前正在精心建设现代农业服务业科技创新园,这是全国首个以现代农业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将以打造农业“硅巷”为目标,致力于促进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

  2019年还是南京招商突破年,玄武区积极“走出去”“引进来”,面向全球集聚创新资源,深入实施“生根计划”,紧盯“创新大国”和“关键小国”,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不断扩大互利共赢的国际“朋友圈”。

  中国和以色列进一步深化合作 6个项目现场签约

  以色列是现代农业技术创新的佼佼者,拥有国际领先的农业技术优势和管理经验,滴灌节水等技术更是在全球推广。2018年,玄武区相关负责人专程出访以色列,与当地孵化器、科创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本次论坛正是基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需求而举办,也是双方良好合作的新起点。

  30余家以色列企业出席论坛,其中,农业科技类企业20余家,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类企业10余家。以色列企业代表与中方企业代表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项目路演、一对一小桌洽谈等形式进行了科技应用的思维碰撞和深入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供稿 三农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玄武区拓展“国际朋友圈” 中国和以色列共谋农业创新合作(列表页标题)中国和以色列共谋农业创新合作

农业科技类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论坛上还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6个重点项目在玄武区落地,分别是3个农业科技类项目、2个生物医药类项目、1个人工智能类项目。6家以色列企业跟中方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农业及绿色能源等项目上共赢共享,在资源上进行对接。在活动现场,玄武区驻以色列招商办事处正式揭牌。

  立足长三角 南京主城崛起全新农业服务业科技创新园

  论坛上,南京长江三角洲现代农业服务业科技创新园(筹)被南京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程向阳重点推介。据了解,此农创园规划载体共计22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园区12万平方米,将立足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全球。园区将聚焦现代农业服务业全产业链,打造全国领先、服务世界的千亿级农业服务业科技创新园。

  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南京长江三角洲现代农业服务业科技创新园是玄武区重点打造“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1+5+N”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一环,将成为玄武区推动经济“容积率”更高、转型“含金量”更足的都市“硅巷”特色产业发展的新举措。玄武区也将通过此次论坛,更好地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助力农业服务业与国际接轨提速,加大引进以色列先进农业技术的力度,加快中国南京长江三角洲农业服务业的集聚发展和产业升级。(文/图 单伯平 徐丹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