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学习是传承的最好途径

2019-05-16 16:48: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9年,红豆集团已走过了60载风风雨雨,历经了三代人的创业与接力。对于企业如何才能平稳顺利过渡的问题,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认为,学习是企业传承的最好途径,而学习老一辈企业家身上的“品德、精神、能力”是一个企业长盛不衰的关键。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学习是传承的最好途径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

  红豆集团三代人的接力创业,不仅仅是企业经营的过渡,更是对上一辈人“孝敬品德”的传承。

  1957年4月,红豆第一代创业者周林森与蒋元生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主动带头将当时两个小作坊合并,正式起名为“港下针织厂”。1983年6月16日,红豆第二代创业者周耀庭服从组织安排,从党支部副书记调任到濒临破产的港下针织厂,接手红豆后的四五年里,周耀庭把他的工资都用在了企业里。1987年底,大学就入党的周海江回到港下和父亲一起创业,经过三十多年探索实践总结,周海江于2017年出版了《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一书,将“党建”嵌入现代企业制度之中,形成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周海江在谈到父亲创业时感慨道:“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和文凭高低并不是成正比,但一定和他的学习能力成正比。”周海江受到父辈身上的创业创新与吃苦耐劳精神的感召,敢为人先,他投资160万元做广告,迈出了品牌创新的第一步;从纺织服装跨界到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园区开发商业地产,多元化经营的创新理念让红豆集团更具国际竞争力。

  周海江表示,企业经营中处处都存在阻力,而企业将阻力化解,变为动力,这便是一种超越发展。在谈到培养年轻接班人的模式时,他表示,红豆集团很早就开始倡导制度选人、竞争上岗、机会平等的用人制度,这种制度有利于让所有员工都清晰地看到自己的上升空间,并且最大限度地发挥能力。

  周海江认为,60年的创业实践,红豆集团因学习老一辈企业家身上的“品德、精神、能力”而得以将产业做大做强,在实现“千亿红豆、智慧红豆、美丽红豆、幸福红豆”目标道路上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文/图 李斌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