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秦淮区构建精准监督合力机制

2019-05-15 11:24:4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秦淮区构建精准监督合力机制 扎实开展惠民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

  组织召开整改推进会8场,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16份,查处31人,督促相关主管部门、街道建立完善20项监管制度……2018年以来,南京秦淮区纪委监委着眼惠民领域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坚持“四个发力”,扎实开展惠民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着力构建精准监督合力机制,使惠民资金真正惠民,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截至目前,该区从公租房货币化补贴、特扶金、尊老金、低保金、残疾人补贴等8项惠民资金发放中,核减清退死亡人员及拥有车辆情况下仍领取低保金人员334人,追回违规发放资金49万余元。

  在精准监督上发力。对照《秦淮区精准帮扶实施意见》,全面梳理26项惠民政策,先后召开20多场座谈会,掌握各项惠民资金流向,系统了解项目种类、资金运作、监管模式,梳理信访举报的热点问题以及常规巡察的共性问题,明确3个方面10个重点监督检查项目。采取入户核查、电话抽查、问题线索排查等形式,深入社区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围绕社区、街道和职能部门不能严格执行低保金、租赁补贴、尊老金发放等政策文件规定,对惠民对象资格把关不严,导致少数不符合政策人员违规领取补助补贴等问题,排查问题线索83件。

  在组织推进上发力。成立惠民领域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区纪委监委牵头、职能部门主抓、街道社区落实的上下联动机制。在工作方式上,坚持全面检查与重点督查、核查整改与执纪问责、督促履责与助推履责结合,定期调度问题线索移送和通报监督执纪问责成效,以从严从实管理倒逼责任落实。在任务分工上,细化设计“自查自纠、统计汇总、监督检查”工作表,明确人社、民政等职能部门负责政策指导和信息比对,整合纪检、审计等力量组成12个监督检查组,实施交叉互查式检查。

  在重点盯办上发力。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与南京市纪委和秦淮区民政、卫计、公安等部门的协调对接,对惠民信息造假问题进行全流程“杀毒”。通过对10万余名建档立卡户数据与各部门数据库串联分析,重点比对死亡人员发放惠民资金、低保户拥有车辆与房产等异常数据。把街道集体资产底数不清、租赁合同过长、政策审核把关不严,对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10类违纪违规问题,以及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巡察范围,下沉社区一线开展专项巡察。

  在震慑警示上发力。针对某街道劳保所所长优亲厚友违规发放特困家庭慰问金的问题,举一反三立案查处7件7人,对审核把关不严、执行惠民政策不力的21人通报批评。针对区某局1名执法人员受贿案件,对全区执法单位一线执法工作人员开展“蝇贪蚁腐”专项检查,先后立案查处20人。把公开曝光典型问题作为惠民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下发通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编印典型案例等形式,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南京日报 记者 毛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