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宿迁沭阳县工信局: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019-05-09 15:29:2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沭阳县工信局: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宿迁沭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立足长效,强化措施,落实好“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抓班子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该局党组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将责任靠实在党组书记、分管领导和班子成员身上,明确要求各分管领导做好责任的二次分解,切实做到每项工作有责任领导、有责任股室,班子成员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防身治病”制度,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开展各类廉政警示教育,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把反腐倡廉工作关口前移,早打“预防针”。

  抓思想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开展专题学习会,从思想认识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增强个人拒腐能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工作氛围。深入学习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和测试,提升学习效果。通过学习,教育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镜,查找差距和不足,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加强廉政建设、惩治腐败的决心,时刻警醒干部职工从细节上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越红线,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履行好本职工作岗位职责。

  抓制度保障,全面促进工作落实。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全面落实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对分管范围内的廉政建设负直接责任。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做到不违反财经纪律,不利用职权吃拿卡要和向服务企业报销个人费用,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用制度管物的管理机制,维护工信队伍的良好形象。要求全体工信干部管好自己该管的事,不缺位,充分发挥其积极性,不越位,切实履行职责,不错位,为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抓监督管理,不断优化党风政风。加强执纪监督,坚决整治四风,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作风不实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定期开展廉政督查,防患于未然。在强化工作纪律方面,严格执行签到签退和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外出登记制度,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建立完善民主决策机制,实行政务公开,财务公开,选拔任用干部公开。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该局干部职工签订了履行规定承诺书,杜绝吃拿卡要、节日收受和发放礼金与出入会所等违纪问题。围绕“从严”,严格遵纪守法,严格遵守道德规范,严格遵守各项廉政法规制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自我约束力,真正做到思想作风过硬,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民,实实在在干事。(新华日报 作者 周新泉 浦爱军 杨福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