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王家湾将成“绿色生态”总部经济园

2019-05-08 10:55:02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物流园变身企业公馆 汽配城转向科创产业 王家湾将成“绿色生态”总部经济园

  绿色环保为理念,科技创新产业为导向,增设旅游、餐饮等体验式商业配套服务……南京日报记者近日获悉,位于南京玄武区东方城48号的王家湾物流园,将转型为王家湾绿色企业公馆,打造为集办公、配套商业为一体的商务商业综合体、科技创业中心、总部经济园。 

  据介绍,王家湾物流园始建于2002年5月,交通区位优越,通过新庄立交、沪宁高速、二桥高速和宁杭高速等,与南京浦口高新开发区、新港经济开发区相连,能直达江北化工园区,同时还可辐射苏、皖、浙、沪等省市。在当时,有华东地区最大的现代物流“航母”之称。 

  物流园内建有海关监管点、大型理货仓库、集装箱露天堆场、大型物流信息交易平台等,可以为国际国内物流往来双方提供报关、运输、仓储等各个环节的“一站式”服务。据南京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经理谷办龙介绍,曾有上百家物流企业入驻物流园内,大量重载卡车频繁出入。 

  随着南京市产业结构调整,王家湾物流功能退出。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政策出台后,王家湾地块被确立为首批低效用地。“王家湾地块位于紫金山麓,是紫金山生态走廊的一部分。”玄武湖街道经济中心副主任刘吉说。在此背景下,为盘活国有资产,改善紫金山周边环境,玄武区政府和市交通集团联合对王家湾地块进行整体改造,预计总投资约11亿元,打造成“绿色生态”总部经济园。 

  按照规划,除4.5万平方米商办综合用地外,为不阻碍玄武大道至航空烈士公墓视线廊道,项目另规划1万余平方米的绿地广场,与山景相呼应。同时,建筑的规划、设计、建设,均应采用一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 

  “2012年以前,街道以物流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刘吉说。汽车4S店与汽车美容、修理等上下游店铺遍布辖区,最多时达到60余家。2012年以后,街道开始由租赁经济向税源经济转型,蓄水养鱼,培育企业。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搬迁后,街道在校园内打造千秋艺境文化创意中心,以文化与创意为产业定位,目前已培育出国环科技等一批龙头企业。在千秋艺境一街之隔,也成长出一个以环保产业为主体的南京高信环保科技园,园区内孵化的企业之一——南京建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已成为辖区内除房地产企业外的第二大纳税户。 

  沿玄武大道向西,在东方城48号内,沿街店铺曾大多为汽车相关产业。随着最后一家汽车行业公司——江苏天泓标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到期退出,东方城48号内将再无汽车上下游相关产业。原先的汽配城,如今已转型为科技互联与创意设计相融合的产业园区,命名为“骐谷科创设计产业园”。园区拟打造互联网智慧区、创意园区、设计园区、艺术园区、生态园区、社区文化商业区6大空间,服务当地产业升级。 

  据悉,王家湾绿色企业公馆项目现已进入文堪阶段,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使用。在东方城48号内,5家科技创业型企业现已率先入驻。紫金山麓,玄武湖畔,一片绿色集约产业林已抽枝散叶,渐有雏形。(南京日报 记者 邓露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