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四天长假”城管和单车运维齐上阵 保障窗口地区用车秩序

2019-05-05 14:17: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五·一”的“四天长假”,各地著名景点均迎来客流新高峰。伴随着庞大的客流量,城市共享单车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大,单车运维保障工作周期也随之延长。节假日期间,南京城管部门和哈啰单车运维人员坚守岗位,保障了夫子庙等窗口地区的用车秩序。

  据了解,不同往常的“递减”规律,这个“五·一”期间,南京各处共享单车流量在5月1日后再次呈现上升态势,在5月2日达到最高峰,5月3日起才略有下降。南京夫子庙、中山陵两大景点周边共享单车日均流量达到平时的5倍以上,常府街、苜蓿园等流量大的地铁站口,运维的车辆来来回回,6个小时不曾停歇。

(供稿 交通运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四天长假”城管和单车运维齐上阵 保障窗口地区用车秩序(列表页标题)城管和单车运维保障窗口地区用车秩序

“五·一”当天夫子庙商圈共享单车中转站单车摆放有序

  5月1日晚23:45,哈啰单车运维人员林慧聪将最后一批单车塞进了调度车,揉了揉酸痛的肩膀,终于松了一口气。“五·一”的首波客流如预料中一样,稳定的出现在11:00至14:00以及17:00-19:30,夫子庙片区全天一千辆车的调度工作,让哈啰单车南京地区设置的节日应急预案处理的游刃有余。按照以往的惯例,5月1日过后,夫子庙片区的单车需求量开始降低,到5月2日傍晚,基本维持在比平时多一倍的数量。

  5月2日当天,单车运维在16:00就清空了夫子庙片区需要调度的车辆。然而从16:45开始,大批的单车涌入夫子庙地区。仅16:45-20:00,哈啰单车运维在夫子庙地区运走的哈啰单车数就达到了1500辆,5月2日全天调度2500辆,是日常需求较大时哈啰单车全天调度量的5倍还要多。预计三家单车企业总调度量超过5000辆。

  “调度的速度赶不上用户骑过来的速度。”林慧聪说,“当时健康路已经出现了堵车的状况,调度车进不来,工作人员不得不抄近道,人力的将单车拖到调度车附近,这让调度难度大大增加。三轮车走小巷接车,城管人员带来了推车,装不下的运维人员推着走。各家企业都团结一致,先把车运出去再说。”

  与此同时,夫子庙片区的城管执法人员和城管志愿者也正在帮助单车运维维护夫子庙共享单车中转站点的停车秩序。“为了尽可能的保障车辆停放秩序,我们在人行道入口就主动从用户手中接过单车,避免关锁用户的停留,堵塞通道。”夫子庙片区城管志愿者表示,起初确实有些手忙脚乱,但是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现场状况基本稳定。5月2日晚20:45,哈啰单车基本完成现场车辆疏散,哈啰单车运维运维人员开始协助城管部门进行其他维护秩序的工作。

  5月2日晚23:00,全天16个小时高负荷作业的林慧聪有些脱力。“这次保障,仅夫子庙地区的保障力量就超过了以往。”林慧聪拿出一份记录表,“5月2日全天参与夫子庙地区调度的运输车共有15辆,6辆中型调度车持续运转,另有5辆机动,大型调度车辆4辆,根据需求不间断的调度。这个辆几乎是一号的两倍。”

  除了景点,地铁站口也是用车热点。在常府街、苜蓿园等站点,虽然没有通勤需求,但是为了方便的游客出行,这些地方的共享单车必须保持高效的运转,最长调度持续了6个小时没有停止。(文/图 刘梅卿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