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肺癌网络公开课”助力患者在家门口进行长期规范化管理

2019-04-30 17:19: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27日下午,2019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CSCO)指南大会媒体通气会在南京金陵饭店举行。中国临床肿瘤学会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肿瘤科主任周彩存、南京鼓楼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医师王立峰等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供稿 医疗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肺癌网络公开课”助力患者在家门口进行长期规范化管理(列表页标题)“肺癌网络公开课”助力患者进行规范化管理

周彩存接受采访

  患者反复奔波成痛点 基层诊疗水平急需提升

  会议现场,周彩存介绍:“早期肺癌患者的治愈率很高,而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期也得到了改善,肺癌逐渐变成慢性病。以上海市肺科医院为例,接诊的当地病人只占20%到30%,而70%到80%的病人来自全国各地。”周彩存表示,由于各地区经济水平及医疗资源配备不一致等多方面原因,催生出一批 “进城求医”的乡镇患者群体,同时患者对基层医院诊疗水平的不信任也促使大城市大医院的“虹吸效应”愈发严重。

  南京鼓楼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医师王立峰指出:“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免不了要反反复复来回奔波。比如患者在接受靶向治疗期间出现了副作用,为了一个副作用的处理需要频繁地跑到南京来,数小时的长途奔波对于本就虚弱的患者无疑是雪上加霜。因此在治疗过程中一些最基本的医疗问题,我们希望患者都可以在当地基层医院来进行解决。”

(供稿 医疗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肺癌网络公开课”助力患者在家门口进行长期规范化管理(列表页标题)“肺癌网络公开课”助力患者进行规范化管理

王立峰接受采访

 提升基层医疗水平 “肺癌网络公开课”应运而生

  近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临床肿瘤学协作专业委员会(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肺癌网络公开课”项目在南京正式启动。此项目旨在利用互联网传播的便利性,将专业、系统的肺癌诊疗继续教育内容传播到基层,供基层医务人员观看、学习,致力于提高基层医疗水平,帮助广大患者在家门口就可进行肺癌的筛查、复诊、随访等长期规范管理,省时高效没有后顾之忧。

  周彩存表示:“视频网络公开课邀请了国内百余位肺癌领域的专家,充分利用专家的专业知识和特长,以视频讲课、动画等多样的形式,用最简单的语言把肺癌疾病的基础诊疗知识讲清楚。对于基层医生而言可以省时省力地进行继续教育,从而帮助患者和家属做好肺癌慢病化管理,从而获得高质量的生存获益。”(文/图 葛飞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