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4-28 11:46:46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敬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江苏省长江大保护(南京)现场推进会精神,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研究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

  4月26日,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江苏省长江大保护(南京)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南京市水环境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审议《关于深入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强调要把五四运动放到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史中来认识和把握,并提出了“四个讲清楚”的重要要求。南京是五四运动的重要阵地之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研究,做好整理挖掘,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强化政治引领,做好青年工作,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以五四精神为强大动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奋勇前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一季度,南京市经济在较快运行的轨道上保持了“稳”的态势,在动能转换的过程中取得了“进”的成绩,在各类主体的感受上体现了“好”的要求,全市GDP增长8.2%,增速创8个季度以来新高,继续位列江苏省第一,总体实现“开门红”。但同时也要看到,经济持续平稳增长的支撑还不够牢固,制造业转型升级任务艰巨,实体企业经营仍面临较大困难,部分领域的风险隐患不容忽视。要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把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保持战略定力,防止盲目乐观,着力在解决结构性、体制性问题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加强经济工作的组织调度,对标找差、聚焦短板、强化机制;要加强新增长点的培育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名城建设要再深化,主导产业培育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再提速,招商和项目工作要再加压,扩大内需和促进消费升级要再发力;要加强战略部署的落地推进,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和市级层面重要部署加快落实;要加强三大攻坚战的突破提升,加大污染防治、精准脱贫力度,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会议强调,长江是南京城市生态安全的屏障、拥江发展布局的中心、产业转型升级的战场。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坚决扛起保护长江生态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重点污染治理、岸线清理整治、产业转型转移、功能设施提升、沿江造林绿化、特色示范工程建设、绿色长效机制建立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推动水环境质量提升,为把长江江苏段建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良的高质量发展典范扛起省会担当、贡献南京力量。

  会议指出,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是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率和产出效益,推动城市精明增长、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聚焦创新名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最大限度挖掘低效用地潜力,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南京日报 记者 吴明亮 江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