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常州恐龙园开展“用画笔复活恐龙”活动 亲子陪伴问题引关注

2019-04-23 17:27: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20日 ,江苏常州恐龙园开展“用画笔复活恐龙”复活节活动,现场“阴阳脸恐龙”作品引发观众关注。让人诧异的是,看起来深沉压抑的紫黑色半边恐龙竟是出自于6岁女孩之手,背后原因让人心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ZSUfPFy-dsSAI5A3AACpktK2XHI599_副本

“阴阳脸恐龙”作品

  据介绍,“阴阳脸恐龙”是由6岁女孩派派和她的父母创作的。“我们再三要求爸爸妈妈一起陪着孩子参与。为此我们还特别定制了挡板,准备了相同种类的颜料和材料,给他们的命题是‘你眼中的爸爸妈妈(宝宝)是什么颜色?’让他们在恐龙两侧分别作画,互不干扰。”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ZSUfPFy-dviADJETAADjALx3y8Y573_副本

派派父母看到孩子作品十分惊讶

  在绘画过程中,派派父母表示,他们觉得派派应该会将恐龙涂成彩色。但是当双方颜色揭晓时,他们完全没想到派派会选择暗色调。现场几位围观的游客表示,“这一家子选的颜色反差也太大了”、“孩子眼中的父母怎么是黑乎乎的”,但也有审美独特的游客认为“视觉效果还蛮震撼的,感觉很酷”。 

  派派说,之所以心中的爸爸妈妈是紫黑色的,因为爸爸妈妈回来得很晚,每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都是很黑很黑的时候。“我画的是爸爸妈妈一起陪我在山上看星星,他们从来没有陪我看过星星。”现场观众问派派,如果家人被恐龙抓走时先救谁,派派表示先救妹妹和奶奶,因为如果她们被抓走了,就没人陪自己玩了。在绘画过程中,派派父亲确实非常忙,经常需要接听工作电话。

  派派父亲表示,平时两夫妻工作都很忙,“996”的工作节奏让他们几乎没有陪伴孩子的时间,4月20日特地请假陪派派到恐龙园玩,但是还是不断接到工作电话,傍晚还得立马赶回杭州继续处理工作。和派派描述的一样,晚上睡前一家人才能见上一面,派派的生活起居都是由爷爷奶奶在照料,亲子陪伴时间确实不足。通过这次活动,派派爸妈反思道父母的陪伴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并在现场承诺,未来一定合理安排时间,尽量按时下班回家,多留一点时间给孩子,给她一个父母充足陪伴的有爱童年。为了提醒自己,他们还专门把“阴阳脸恐龙”的照片设置成了手机屏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ZSUfPFy-d0OAfxIHAABlRnCyDd0579_副本

派派父母把“阴阳脸恐龙”照片设成手机屏保

  活动相关负责人对于这个结果也表示意外,不过也正好反映了当代都市人的育儿问题——缺少有质量的亲子陪伴。“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家长们能尽可能抽出时间去陪伴孩子,毕竟成长只有一次,不要让‘996’摧毁了孩子的童年。”活动相关负责人说。(文/图 葛飞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