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2019-03-27 10:05:4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瞄准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 苏州工业园区发布三年行动计划

  3月25日,苏州工业园区召开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大会,发布园区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全力打造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和先导区,瞄准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

  “要以提升科技创新‘浓度’来提升经济发展‘密度’和产业规模‘吨位’,向着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目标奋力迈进。”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说,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园区科技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本次提出的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设定一系列重点指标翻番的目标——

  创新主体快速壮大。3年累计新增科技招商项目2800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2000家。

  研发水平显著提升。2021年税务部门备案企业研发投入超170亿元。

  创新活力持续迸发。2021年三大新兴产业产值达2800亿元、技术合同交易额达160亿元。

  创新平台量增质升。3年累计新增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中心)15个、累计新认定省级及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超40家。

  “要立足国家战略布局,加强产业创新攻坚,加快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技术创新主导区。”吴庆文说,结合园区产业基础和未来发展需求,瞄准主攻方向,在分离纯化、创新药物、生物技术、芯片设计、量子点显示、多点触控、纳米微球和低碳纳米材料等关键和“卡脖子”领域,实施若干攻关项目,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同时,将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实施知识产权国际化战略,汇聚全球高端领军人才;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持续优化科技服务体系,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国家科技服务体系示范区。

  “未来3年,园区将做强高层次创新型企业集群提升新兴产业技术支撑水平和创新资源全球配置能力,优化科技创新发展生态体系为主要任务。”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介绍,园区未来还将制定《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规划》。对标欧盟创新中心和法国索菲亚等世界先进园区,进入全球创新网络。积极招引人才和项目进行服务迁移,建设离岸创新中心和孵化基地。开启创新综合试验2.0,吸引更多国际高新科技人才。(新华日报 记者 张宣 王拓 孟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