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宿迁:减税降费红利呈现“百千万”效应

2019-03-27 11:47:4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减税降费”成为2019年全国两会上的“热词”。今年要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

  如此消息,让宿迁的企业家们倍感振奋。除了减税降费,宿迁税务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优化便民办税等方面,努力提升纳税人获得感,用税改红利激发企业活力。

  税收减出“万两金”

  “对企业而言,这的确是一个装着真金白银的‘大礼包’!”宿迁市泗洪迪菲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崇洋算了一笔账:2018年度公司缴纳增值税7.15万元,制造业增值税税率降至13%后,如果按照去年规模仅增值税一项企业就能减税1.34万元,减税幅度高达18.75%!

  前所未有的减税降费力度,不仅让制造企业得到实惠,也增强了建筑企业的获得感。

  “千万不要小瞧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下调的这一个百分点!” 江苏禹王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忙说。“对于我们公司来说,一个月就能富余6万元的现金,照此下去,一年将富余资金70万元左右,有效地稳定了现金流。”

  增值税税率下调,也让泗阳宝源塑胶有限公司徐经理兴奋不已。“2018年公司销售额约4亿元,全年实际缴纳增值税775万元,剔除上期留抵税额49万元的因素,理论税负为2.06%。”徐经理说,降为13%的税率后,在购销与往年持平的前提下,初步测算企业要缴纳增值税600万元,税负为1.46%,下降0.6个百分点,全年少缴纳增值税约200万元。“这为我们减掉的,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哩!”

  服务解决“千家难”

  “好政策要靠好落实,好落实要靠好服务。”宿迁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王亚娜介绍说,为了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宿迁税务第一时间开展减税降费政策业务培训,累计上门辅导企业1200余户次,开展减税降费政策业务培训22场次,推送宣传辅导信息3.4万余条,切实解决纳税人在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随着新个人所得税法、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减税降费等措施出台,提升服务成为宿迁市税务部门2019年的工作主题。

  新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刚开始实施,如何申报让一些企业员工和财务人员犯起了愁。

  钱红霞是沭阳瑞声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1月15日是公司发工资的日子,可是直到1月14日晚上还有少数员工在填报中遇到的各种疑问没有解决。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钱红霞当晚把所有问题反馈到税企微信群,没想到,不到5分钟,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就回复了所有疑问。

  “真没想到税务局非工作时间还回复我,而且这么及时,我要为你们的工作点赞!”钱红霞激动地表示。

  宿迁税务部门主动靠前,真情服务,优化营商化境,赢得企业点赞。

  2017年,由于种种原因,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惠升管业有限公司没有通过高新技术企业三年一次的换证审核。2018年,在经开区税务分局的指导帮助下,企业再次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到了减税政策,减轻了不少负担。

  “税务局工作人员经常来公司走访,为我们解读最新的个税政策、税收减免优惠新政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平时报税过程中遇到一些税务问题,他们也特别热心积极地帮我们解决,我们非常感动。”企业负责人张波说。

  改革带来“百分赞”

  “现在企业不需要向税务局提供任何纸质资料,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数据传输,1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结退税审批事项,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说起无纸化退税,泗洪斯迪克新型材料(江苏)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陈娣感慨不已。

  陈娣说,2018年公司出口退税1661.5万元,高峰时期一个月要出口退税100多万元,如果放在以前,报关单、出口发票、申请表……仅出口退税资料就将近150页纸。现在1个工作日办结所有退税事项,要给税务部门一个大大的“赞”。

  泗洪的改革,只是全市这方面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宿迁市税务局全面实施出口退(免)税分类管理,仅前两个半月全市办理生产出口企业无纸化退税申报审核就达1063户次,共计退(免)税7.21亿元。

  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随着一系列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宿迁企业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宿豫区枫之莱日用品信息咨询服务部的张帅说:“以前每个月都是单位的会计给我们申报个人所得税,大家都不了解自己缴税情况,现在不仅个人所得税的纳税基数提高了,而且还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自行申报专项附加扣除。”

  3月15日,泗洪要德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艳英在签下3日内补齐欠缺资料的书面承诺后,顺利办理了税务注销。“我们这样的小企业人手少,成本压力大,新陈代谢快,注册怕手续难,注销怕程序繁,这是以前长期存在的顾虑。真没想到,容缺办理让企业顺利注销一点也没耽误。”黄艳英开心地说。(新华日报 作者 孙晓东 张海鑫 王玲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