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苏州税务实打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2019-03-15 15:48:0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叮咚——”会计小张的手机收到了来自“苏州税务”的微信提醒。“这里的推送一到,我就知道估计又有什么新政出台了。”作为一家初创型科技企业的财务,小张成为了苏州市税务局“滴灌式”政策咨询服务名单中的一员。

  “减税降费等新政频频出台,我们也为企业感到高兴。”苏州市税务局纳服科科长陈忠介绍说,“为了让全市各行业、各类型的企业财务尽快了解并掌握税收新政,我们用微信公众号定期定向推送税收政策,像小张会计这样在名单里的一共有58万名。”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减税降费”成为热议的高频词。随着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和增值税改革的深化推进,苏州市税务局把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作为今年减税降费的当务之急,持续加强各类新政落实。

  新政出台后,苏州市税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行业协会联席座谈等渠道自上而下、由内向外升级“纳税人之家”宣传服务矩阵,线上线下相结合。同时,第一时间对全市涉及普惠政策的近19万户企业“点对点”推送微信提醒,由专家团队组成的减税降费服务专窗累计发放减税降费宣传辅导手册4.2万册,现场辅导纳税人近万人次,微课堂网上培训参与人数超过13万人次。

  “减税降费是当前纳税服务的重中之重,感谢工商联和各位行业的企业代表今天来参加我们的纳税人之家活动,后续我们将继续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和座谈会议,希望还能与大家再见面!”会议室里,刚结束纳税人之家活动的苏州市税务局三分局局长吴云说。

  依托苏州市工商联和行业协会,苏州市税务局积极开展减税降费纳税人之家活动,让各行业企业代表走进税务部门,组织专题培训174场,组织重点企业上门走访2403户次,面对面了解减税举措,心贴心解决企业难题,完善了结对共建调研和长效培训机制,进一步拓展纳税人之家阵营,发挥“家”企联动效能。

  除了减税降费,与市民“钱包”密切相关的新个税政策也是备受关注。2018年底个税专项扣除办法出台后,吴中区税务局向全区217所学校的学生寄送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全区的学生家长介绍个税专项扣除的相关政策,宣传税收政策的相关内容。

  “孩子带回来的信让我们很惊喜,感觉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是真用心了,很便捷,也很及时。”有家长发出这样的感慨。小手拉大手,万户千家皆是纳税人之家。苏州市税务局将持续深化“纳税人之家”建设,加快推出更多更好的税收服务创新产品,不断优化稳定公平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之家”更贴心、更舒心、更暖心。 (新华日报 作者 吉 赋 何俊文 潘朝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