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文艺工作年度会议擂鼓出发

2019-03-06 09:06:40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全省文艺工作年度会议擂鼓出发 聚力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

  3月4日-3月5日,2019年江苏省文艺工作年度会议暨文艺精品创作创新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度江苏省重点文艺工作,并围绕“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这一新目标进行研讨和交流。接下来,江苏省将从创作生产体系、品牌平台体系、人才队伍体系、传播推广体系、扶持激励体系等方面入手,努力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

  会议指出,江苏文化强省建设目标由“三强两高”丰富提升为“三强三高”,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之举,是加大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提升“三强两高”目标内涵的逻辑体现,也是提升江苏文化影响力、讲好江苏故事展现江苏形象的重要举措。

  接下来,江苏省将为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推出一系列举措:创作生产方面,将加强创作团队建设、加强题材谋划、加强剧本创作、加强评估论证;品牌平台方面,在做强“紫金文化艺术节”“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等综合性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做精专业性平台,如扬子江作家周、百家金陵画展、紫金合唱节、南京森林音乐会、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等;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实施“文化名家影响力提升行动”“文化英才培育行动”和“文化优青储备行动”,实施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传播推广方面,致力于创新群体传播、组织传播和大众传播样式,提升精品传播力;扶持激励方面,今后将继续加强对省级宣传文化专项资金、江苏艺术基金等扶持资金的整合力度,撬动社会资金参与文艺创作生产。

  2019年全省重点文艺工作项目分为精品创作生产、品牌平台活动、人才队伍建设、群众文化建设等多种类别,包括举办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举办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组织歌剧《鉴真东渡》赴美国巡演、歌剧《拉贝日记》赴欧洲巡演,组织实施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组织开展“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晋京展览展演活动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文艺项目。

  会上, 省文联、省作协、省演艺集团、省文投集团等单位以及各设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新华日报 作者 顾星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