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市稳步推进转隶组建

2019-02-27 09:14:16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张敬华到新组建的市医疗保障局调研 稳步推进转隶组建 更好保障病有所医

  2月26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到新组建的南京市医疗保障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稳步推进医疗保障局转隶组建各项工作,更好保障病有所医。 

  南京市医疗保障局自1月中旬挂牌以来,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调研中,张敬华首先来到鼓楼医院察看医保信息化系统,了解费用控制、居民服务等情况。在南京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张敬华查看服务环境和市民办事情况,了解社保“五同”体系建设、医保经办机构建设和城乡统筹有关情况。在市医疗保障局,张敬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推进医保局转隶组建和全市医保工作。 

  张敬华说,组建医疗保障局,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决策的具体举措,目的是打破医保职能部门条块分割状况,建立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更好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近年来,南京市全民医保制度不断完善,服务保障水平逐步提升,但对照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医疗保障改革与发展还有不少深层次问题需要解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做好机构组建工作,切实承担好改革任务、担负起职责使命。 

  张敬华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和省改革要求,紧密结合南京实际,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医疗保障局转隶组建,更好发挥机构职能作用。要处理好增量与存量的关系,既做好应保尽保、扩大覆盖面的增量文章,又提高存量的精准管理水平和支出效能。要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完善基金收支预算管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可控;不断改善服务质量,优化简化程序,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在原有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医保城乡统筹等重点工作,确保政策的延续性;同时加强机制创新,有效整合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三项核心业务,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向纵深发展。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一方面坚持保基本、兜底线,一方面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商业保险的作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医保局机构组建正处在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方案制定、职能划转等工作,确保转隶组建按要求落实到位。 

  南京市领导徐曙海、胡万进,刘志伟参加。(南京日报 记者 吴明亮 严常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