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公务员考录坚持基层导向

2019-01-18 10:00:4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今年我省公务员考录坚持基层导向 南京市级机关拿出七成计划招基层考生

  江苏省公务员局1月17日上午召开2019年度江苏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新闻通气会,2019年江苏省将考录6507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江苏省依然进一步加大面向基层考录公务员力度。江苏省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或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南京市市级党政领导机关拿出职位计划的70%考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一减:考录总人数比2018年少两成多,涉机构改革单位未申报计划

  2019年江苏省计划考录6507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其中,省级机关135名、设区市级机关454名、县(市、区)机关3109名、乡镇(街道)机关2452名、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357名。

  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与2018年相比,2019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减少了24%,相当于少了2000多人,其中县(市、区)机关减少了1000多人。江苏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2019年省市多个部门涉及机构改革,没申报招录计划,另外地税等系统招录纳入国考,也使得省考人数相应减少。

  1月18日起,报考人员可登录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社厅以及各设区市公务员主管部门门户网站,查询考录公告、职位、政策等信息。1月22日正式启动网络报名。报考人员网络报名时间为2019年1月22日至1月28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3月23日,公安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3月24日,面试将在5月中旬进行,录用审批工作预计在8月底前结束。

  一加:南京市市级机关职位计划七成考录基层考生

  向基层倾斜仍是2019年江苏省公务员考录导向。南京市市级党政领导机关拿出70%的职位计划考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尽管今年全省考录减少了2000多人,但乡镇一级还是比去年增加了200多人。”江苏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面向基层、充实基层的要求,各地拿出1/3以上的职位计划用于乡镇机关招录,以适应乡村振兴战略需要,进一步充实基层公务员队伍。

  本次考录,江苏省拿出562个计划定向考录本设区市服务期满3年且考核合格,仍在本设区市所属村(社区)任职的省、设区市组织人社部门选聘大学生村官;拿出154个计划定向考录经江苏省项目办选拔派遣,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西部计划”(含外省选派的江苏生源“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和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以及江苏省设区市以上组织人社部门选派,报名时聘期已满考核合格且未续聘的大学生村官;拿出76个计划定向考录在本县(市、区)辖区内的村(社区)工作满5年、任现职2年以上且工作表现优秀的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不含省、设区市组织人社部门选聘大学生村官等人员)。

  一要求:报考人民警察B类职位需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

  据悉,此次笔试公共科目继续实行分类分级考试,考试类别分为A、B、C三类,考试科目均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人员均需参加。为突出对专业能力考查,根据中央主管部门的要求,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B类职位的人员,还需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

  为在更广范围内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优秀人员报考江苏省公务员,2019年省级机关考录职位继续取消对报考人员户籍或生源地的限制;设区市级党政机关要求有2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不超过计划数的10%,县级机关和乡镇机关招录职位不设置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进一步放宽专业条件限制,江苏省有1307个招录计划不限专业,4691个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共占到总计划数的93%。(南京日报 记者 毛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