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推动水质从断面达标到全流域提升

2018-12-27 11:58:5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刘以安第六次调度城南河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时要求 推动水质从断面达标到全流域提升

  12月26日,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第六次现场专题调度城南河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他要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按照南京市委市政府水环境提升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精准施策,克难攻坚,推动城南河水质稳步提升。 

  城南河是江北重要的入江河道,2018年1月—3月仍为劣五类水质,经过南京江北新区和浦口区及相关部门一着不让、奋力攻坚,河道水质改善明显,城南河龙王庙断面水质已达四类水标准,全年达到江苏省考标准,提前实现目标考核要求。 

  珠西支河是城南河支流,目前生态清淤工程已经完成,总清淤量达4000多立方米,通过清淤、排口整治、引水补水和生态治理,河道水流清澈。刘以安一行来到这里,对工程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随后,刘以安一行又先后视察了大马山河回春桥段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南农河城南河路2号桥调蓄池施工情况。 

  现场视察后,刘以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区和相关部门关于城南河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刘以安对2018年城南河龙王庙断面水质提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一年来,大家按照“三个从严”的要求,切实做到了标准从严,从考核段面达标到流域治理达标,溯流而上,立足源头解决问题,从点到面,由表及里推进工作;做到管控从严,按照“五个细化”要求,做到精细管控保达标,精准调度抓管控,精确监测抓预警;做到责任从严,通过刚性时间表、刚性任务书、刚性施工图、刚性责任制,落实周考核、月讲评、严通报。(下转A2版)(上接A1版)大家克难攻坚、只争朝夕、勇于担当、精细操作、全力推进、辛勤付出,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刘以安强调,2019年城南河治理要进一步提升标准,确保水质持续稳定达标。工作目标上,要从断面达标向流域达标提升;工作方式上,要从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向落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措施上,要从重管控措施向治本之策深化,努力实现城南河水质从断面达标向全流域达标提升,使周边居民有更好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南京日报 记者 江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