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连云港市海州区精准扶贫出实效

2018-12-25 16:06:5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连云港市海州区:“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出实效

  “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活动开展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工商联扎实贯彻落实“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深入贫困村及贫困户家中调研,切实掌握第一手情况,研究实施方案,明确责任,落实分工,根据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动员全区镇街开发园区基层商会和广大会员企业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活动,成效显著。

  一是巧搭线,建好项目“连心桥”。海州区工商联坚持把项目帮扶作为增加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着力点,多方牵线搭桥,全程跟进,促使扶贫项目落地,实现村级“造血”功能。2016年,在区扶贫办、区工商联的共同努力下,江苏浩旺米业有限公司成立,这是“百企帮千户”的成功案例。该公司采用浩旺米业、新坝镇政府及王付、四里、魏口三个省经济薄弱村共同入股方式运营,各方按照投资比例确定股份关系。该项目建成后可为三个经济薄弱村带来长远收益。2017年6月,区工商联又成功牵线搭桥,促使连云港易耕农业与新坝镇大穆村签订了黄芽菜种植合同,确保当地农民每年收益不低于62万元。2018年,海州区工商联又瞄准了大穆村杨木丰富资源这一特点,带领轮值副主席、副会长多次入村考察,最终连云港旭日科技有限公司就木材加工项目与村委会达成框架协议,既为村里培训了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带来收益,也为企业减少了生产成本,实现了双方合作共赢。

  二是广培训,铺好就业“平坦路”。海州区工商联联系多家企业对周边村民开展就业技术培训及就业招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新秀箱包、集瑞园等企业对周边农村富余劳动力进行了多达300余人次的就业培训及技术指导,带动了周边近50名村民就业;宁海商会和帅宝机械、润良商贸等企业多次为困难家庭提供就业岗位,其中帅宝机械更是解决了18位残疾人就业问题;区工商联还在会员企业内广泛发动,鼓励开展“送工作上门”服务,将一些手工工艺品、服装初加工等任务通过简单培训后让村民领回家,按任务完成量计取酬劳,使村民们不出家门在脱贫的路上加快了速度。

  三是聚合力,筑牢救助“保护伞”。海州区工商联对于因身体原因无法脱贫的村民除了定期资金帮扶外,更是引导非公企业通过捐款捐物、助医等形式帮助贫困村民改善生活。如连云港易耕农业通过爱心食堂、爱心超市,将销售毛利润的50%作为扶贫基金捐赠给贫困村;东浦管桩公司自“百企帮千户”活动开展以来,为农村修建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节日慰问和各类助贫捐款,总金额高达200多万元;江苏玖信投资有限公司捐助当地贫困户现金达13万余元;北亚华山骨科医院数十次赴贫困村开展义诊,为当地村民送医送药和日常生活用品;海州街道3岁孩童王浩丞因烧伤急需救命钱,区工商联在执委企业中发起倡议,当天就为小浩丞筹集了26800元救助金及其他物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