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徐州睢宁县红色引擎驱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2018-12-12 16:14:2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睢宁县红色引擎驱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2018年初,徐州睢宁立足新城区、老城区、经济开发区三大城市板块实际,分别实施“红色物业”“红色商圈”“红色联盟”三大党建创新工程,并培育一批“红色样本”,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城市治理与发展中的引擎作用。

  在新城区实施“红色物业”工程,推动城市治理精细化。新城区新建居民小区多、常住人口多。一方面,延伸党的组织覆盖,社区党支部全部升格成立党总支,以居民小区为单位建立党支部,按楼栋划分党小组,社区“两委”干部下沉一级,分片联系包挂,兼任小区党支部书记。另一方面,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作用,将物业服务企业监管职能下放至街道,由社区党组织直接管理和监督,打造“红色物业”,并积极引导党员业主通过规定程序进入业委会,支持小区党支部书记担任业委会主任,以每月“党员统一活动日”为平台,组织业委会与物业公司召开联席会议,协商解决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各方权益,实现一个声音指挥、一个步调前进,构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三位一体的城市基层管理与服务新模式。

  在老城区实施“红色商圈”工程,推动商贸发展健康化。老城区商圈市场林立、商贸服务业繁荣。一是推行属地管理,依托产权所有方或经营管理方,在商圈市场建立党支部,由所在社区党组织领导和管理,鼓励和支持市场管理层人员担任党支部书记;对没有专门管理机构的商圈市场,由社区党组织兜底管理,选派1名社区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定期进驻开展工作。二是开展基本活动,按照“六有”标准建设党建活动阵地,统一制作党员商户门牌店招,在楼层索引牌中突出党员商户信息,大力营造党建氛围,打牢红色印记。三是建设特色文化,大力开展党员商户“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每季度评选命名一批党员示范店、党员示范岗,优先向工商管理部门推荐作为诚信经营户、星级商户等表彰对象,推动商圈市场建立诚信自律机制,树立行业新风。

  在开发区实施“红色联盟”工程,推动产业发展集群化。开发区工业企业集聚、经济体量大。一是加强非公党建指导,设立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配备5名专职党务工作者,从县级机关“改非”干部中选聘7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具体负责辖区内非公企业党建业务指导及督促检查;同时,设立“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红领津贴”,给予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一定工作报酬,调动工作积极性,提高岗位吸引力。二是建立产业红色联盟,坚持沿着产业链建支部,以星星家电、九旭药业等龙头企业为突破口,辐射带动上下游企业建立党组织,先后成立白色家电、医药化工两大产业党建联盟,以党组织为纽带,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三是配备党群服务场馆,高标准建设区域化党群服务中心,共4层2500平方米,设置党员政治生活馆、文体活动室、便民服务区等,免费向开发区115家企业、25个党组织开放,提供党建活动、休闲娱乐、技能培训、求职招聘等场馆服务。(新华日报 作者 张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