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公安压紧压实“放管服”改革

2018-12-03 09:44:30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南京公安压紧压实“放管服”改革 13项举措全面落地 警务效能显著升级

  “无人警局”提升办事体验、“金陵网证”实现手机核验身份、车驾管业务一站式24小时自助办理、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最多跑一次……随着“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南京市公安“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13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地。

  目前,南京市公安局85个审批服务事项、106个办事项全部上平台、上网站,初步实现全部办事项100%网上办理,68个审批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放管服”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智慧警务推动服务升级

  11月17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启用全国单体面积最大、服务项目最多、设备最全的“智慧警务Mall”——由“无人警局”模式和实体一站式审批服务中心组成南京智慧警务的“旗舰店”,打造全新的“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审批服务模式,其中“金陵网证”吸睛无数,成为当天的“刷屏新闻”。

  “在南京范围内,这张‘网证’与居民身份证有同等效力,可以用于全市旅馆酒店入住登记、身份核查、车驾管证件核验、网吧上网登记、110开锁身份核验等,未来还将适用于社会保险、公积金、民政服务、工商税务、物流寄递等场景。”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局长冯甦介绍。

  在公安部指导下,南京市公安局将全力推进网证“一地注册、各地互认”“一次认证、全网通办”,今后群众只需出示“网证”,就可直接在网上办事。 早在2015年12月,南京市公安局就开启“微警务”建设,推出“南京公安”微信公众服务号,建立一窗式、一站式、“不见面”网上服务体系,在全国较早实现“互联网+警务”的深度融合。“从探索推出微警务起,南京公安不仅实现便民利民与惠警减负的双赢,更突破原有警务机制束缚,推动警务信息化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孙建友表示,在智慧警务引领下,南京公安警务运行质态实现“脱胎换骨”,群众对平安建设满意度逐年攀升。

  当前,“南京公安”微警务上线9大类公安业务63项服务模块,提供服务5400多万人次,关注用户已达442万,占全市手机网民的92%,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十三项举措释放改革红利

  2018年初,南京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之后又出台《实施意见》,确立统一规范全市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推广应用公安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对接建设全省公安机关政务服务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库、健全完善市区公安“旗舰店”(专柜)、迭代升级南京公安“微警务”集群、对接建设全省公安机关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开办企业公章刻制更便捷、探索开展集中审批权改革、加强企业经营权保护、开展企业家权益保护等十三项重点工作。

  南京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明杰介绍,南京公安通过紧紧围绕系统建设、数据共享、审批监管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等重点任务,集中精干力量,着力攻坚克难,推动南京公安政务服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其中“江北新区公安综合审批服务”模式,将在南京全市推广。

  便民利企整合审批服务

  随着十三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地,南京市公安政务服务持续推出一批最新成果。

  8月1日,南京车管所启用“无人警局”,向市民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6年免检标识申领、行驶证到期换证、驾驶人体检等车驾管业务均可在车管所大厅自助机器上办理。“以前市民为新车申领年检标识,需要带着行驶证、身份证和交强险保单到柜台办理手续,排队等候需要小半天时间,现在车管所与保险公司数据库完全打通,大大提高了效率。”南京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2015年7月,南京市公安局专门组建“民意110”即警务效能监察支队,集主动发现问题、受理投诉、整改反馈于一体,全过程监测,通过电话和短信方式对公安“放管服”改革进行回访调查。

  “群众利益无小事!公安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不仅代表着政府形象,还涉及‘放管服’改革真正惠及百姓。”孙建友表示。2019年上半年,南京将把公安“微警务”、“旗舰店”(专柜)、电子证照库、审批服务事项库等平台,以及业务警种系统的PC端、APP端、微信端等有机整合到江苏公安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上,真正将分散隔离的各类审批服务“小系统”整合集成为“大系统”,汇聚形成海量、丰富、可信的公安政务服务大数据资源,进一步便民利企。(新华日报 记者 胡兰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