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盐城响水县工园区大力推动民营企业发展

2018-11-26 13:57:2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大力推动民营企业发展

  近年来,盐城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牢固树立经济统战理念,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大力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园区和企业共赢。目前园区已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2家,上市公司8家。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成为盐城市最大的外贸出口企业,跻身中国农药榜“十强”企业,入选全国民营外贸500强企业;江苏天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评定为中国化工500强企业。园区先后荣膺“江苏省科技创业园”“中国盐化工(响水)特色产业园”“国家火炬响水盐化工特色产业基地”等称号。

  首先是鼎立支持,大力营造民营企业稳健发展的良好氛围。该区高度重视发挥企业商会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中的重要作用,适时成立化工商会,大力支持开展工作。一是定期联席会办。始终将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商会工作纳入党工委重要议题,定期听取汇报、专题研究,大力支持和鼓励商会开展工作,主动帮助解决化工商会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精心打造商会工作平台。二是广集良言良策。通过集中座谈、一线调研等方式,定期组织商会会员单位学习交流,鼓励民营企业在园区产业规划、加快转型升级、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并建立健全意见回复机制,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落实。三是壮大商会规模。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宣传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会员典型,宣传科技引领、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重义厚德、造福百姓的社会品德,增强商会的辐射力;充分发挥商会的行业自律作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民营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引导会员企业加强诚信建设,提高法制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慈善事业,增强商会的号召力;制订综合评价办法,定期开展评价,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及有功人员,给予表彰奖励。

  其次是优质服务,全面构建民营企业健康运营的发展平台。该区始终坚持“客商关注的热点就是服务的重点,企业发展的需求就是工作的追求”,实行项目进区前“一站式”服务、项目建设中“即办式”服务、项目投产后“保姆式”呵护,千方百计扶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一是优化运行监测服务。切实加强民营企业运行形势监测,建立走访制度,定期深入企业,及时掌握企业运营信息。积极帮助企业做好生产要素调度,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面临的困难,促进企业健康运行。二是优化企业融资服务。持续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每年帮助民营企业融资5亿元左右,促进了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三是优化人力资源服务。结合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加强辖区范围内适龄青年的技能培训,为企业及时输送紧缺型技术工人,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四是优化矛盾调处服务。按照“排查得早、发现得了、控制得住、解决得好”的目标,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第三是同向发力,加快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的提档进程。该区紧密携手民营企业,强化推进争星创优、降本增效、助企拓市等五大“暖企行动”,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致力打造聚力创新的“火车头”、聚焦富民的“强磁场”。实施技改扩能工程,根据园区民营企业特点,鼓励、支持有发展愿望的企业实施技改扩能,加快已竣工项目早日投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实施兼并重组工程,按照 “企业的数量越来越少、规模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效益越来越好”的目标,坚持把去产能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结合起来,与推进“四个一批”结合起来,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兼并重组中小企业关停并转不达标企业,构建主导产业链,提高项目集中度。实施科技创新工程,充分发挥国家火炬响水盐化工特色产业基地等品牌效应,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紧紧依托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通过项目拉动、产业联盟等方式,提升产学研合作的成功率,实现民营企业倍增效应。(新华日报 记者 郭建军 项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