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南京5名基层医生赴贵州献爱心

2018-11-21 18:03:05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南京5名基层医生赴贵州献爱心“义诊将一直持续,只要百姓需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7_attpic_brief

  张三川在义诊现场为当地农民仔细问诊。柏媛 供图 

  近日,带着衣物、药品、文具等,南京5名基层医生远赴贵州省六盘水米萝镇义诊。“这样的捐赠、义诊,我们将一直持续,只要当地百姓需要。”止马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管刚昨天对记者表示。

  11月15日,止马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主任中医师陶华,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王正英,副主任医师张三川、许源,工会委会张辉一行5人从南京飞往贵阳。此前,载着止马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爱心的16箱包裹已先行出发。

  “16箱包裹里,除了全体工作人员捐赠的衣物,还有新买的文具、书籍等。”王正英说,团队出发前不久,中心号召大家将家中闲置衣物进行捐赠,短短一周,就收到了800多件衣物。中心工作人员对所有衣物进行精心筛选后才装箱打包。老党员张三川前几年义诊时看到当地孩子文具、课外阅读物比较缺乏,这次买了几十支笔、几十本本子,还有数本课外书,整整一箱有30多公斤。考虑到当地气候潮湿、居民出行山路多、饮食喜咸辣等因素导致风湿病、骨关节病、高血压病患较多,中心还准备了骨伤药、降压药等价值1万多元的急需药品。

  义诊是他们此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米萝镇地处偏远山区,留守老人、儿童及贫困群众较多,一个村卫生室只有一名医生,常规的定期体检根本不可能,很多人因为太穷不去看病。”王正英告诉记者,他们抵达六盘水时已经天黑,但居民们从当地扶贫办听闻南京医生会在当天抵达,傍晚就赶到了他们的住地,诊治完等候的病人已是晚上9点多。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又搭台义诊,那天正好是镇上的集市,5名医生从上午9点一直忙到下午1点才吃上午饭。

  腿脚灵便的人可以赶到镇上参加义诊,还有数户居民因身患重疾根本走不出家门,怎么办?5人又结队往农户家中跑。米萝镇6000多户居民依山而居,分散在七八个大山的山头和山腰,从一户走到另一户往往需要1个多小时,他们租了一辆车,在蜿蜒的山路上缓慢前行。由于车况和路况均不好,年轻队员张辉时不时需要下来推车,以致第二天腿抽筋都走不了路。

  每走进一户居民家中,队员们的心情就沉重几分。“山顶一户贫困家庭中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关节严重变形、已无法行走的80多岁的老父亲,一个是50多岁的残疾儿子,黑漆漆的家中只有一张桌子一张床。”张三川告诉记者,耐心仔细地为他们查体后,他和王正英两人又从口袋里各自掏出200元留了下来,“400元肯定干不了啥大事,但能让父子俩顶一阵子的生活开销。”一直与前方保持联系的党总支副书记柏媛看到同事们传回的照片,随即委托队员们代她尽绵薄之力,捐助了1000元。

  “在国家开展精准扶贫的当下,需要更多的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管刚表示,这是今年他们第3次派出团队前往贵州捐赠、义诊,接下来,这样的爱心还将继续。 (南京日报 记者  顾小萍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