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邮储银行江苏分行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2018-11-19 16:44: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年来,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邮储银行江苏分行始终积极响应中央支持民企的号召,心怀责任、秉持担当,为民营企业家创业发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支持农村电商 激活民企发展

  十年前,地处徐州市睢宁县东部的沙集镇东风村由于不具备资源优势且缺乏特色产业,曾将收购全国各地的废旧塑料、废旧钢材作为“主导产业”,一直被称为“垃圾村”。

  然而,该村用了十年时间培育出了一条“农户+网络+公司”的发展模式,这种模式被称为“沙集模式”。十年来,该村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撬动了当地民营企业生产与流通,强大的网销平台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该地区逐步从作坊式生产升级成为以自动化、机械化为特征的家居产业集群。“垃圾村”如今成了全国闻名的“淘宝村”。

  沙集镇的民营企业家段亮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完成了华丽转型。在创业的前几年里,由于资金少,段亮采用的是家庭作坊式的生产模式,他与父母三人不仅在网上销售,还要自己生产、喷漆、包装、发货。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如何获取资金扩大经营,成为段亮日思夜想的问题。邮储银行睢宁县支行鉴于段亮的经营情况良好,个人信用优良,对他采取了“零抵押”授信方式,首笔支用50万元资金很快到账。段亮说:“多亏了邮储银行的帮助,现在我的工厂从简易木工机器变为现代化的生产线;厂房从最初的家庭作坊,到现在的标准化厂房;工人从最初的家人、亲戚发展到目前的40多名生产工人、7名客服,企业年销售额近2000万元。”如今,段亮已经成为镇上优秀的民营企业创业代表。

  谈及沙集镇的“涅槃”,沙集信贷服务点负责人满是自豪道:“我们邮储银行就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与资金优势,为当地广大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创新驱动 做好特色产业服务

  与沙集镇类似的还有徐州新沂市的墨河街道新段社区。这个村庄曾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皮草村”。然而,随着产品的单一性问题,以致当时企业仓库里堆满了滞销的裘皮工艺品。没有了成品销路做支撑,村民的兔皮销售也成了问题,一时间,“家家杀兔,户户清仓”,辉煌一时的皮草加工业随之没落。

  就在这时,邮储银行为墨河街道新段社区带来了转机。“邮储银行总是在关键的时候,提供关键的服务。”当地的老客户陈海峰评价说。陈海峰一直在墨河街道新段社区经营皮草加工销售生意,2014年因进原材料缺少资金,首次在邮储银行办理了贷款。由于经营规模不断扩大,陈海峰渐渐感觉资金吃紧。陈海峰说:“我没有抵押物,想通过银行融资获取资金很困难。”陈海峰遇到了几乎所有电商都会遇到的融资难题。如今,邮储银行新沂市支行专门为电商平台客户打造了一款无抵押、无担保、额度高的创新产品,资金很快到位,帮助他及时抓住了市场行情。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该支行已累计为当地电商客户提供直接融资规模达1.28亿元,成为推动新沂市电商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多措并举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中央有要求,央企有责任,农村有市场,邮储有优势。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邮储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始终响应中央号召,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体现大型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邮储银行江苏分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37.84亿元,2018年净增78.48亿元,完成上级下达计划的338.3%;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速21.8%,高出各项贷款增速6.8个百分点;定价水平持续走低,三季度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一季度下降68BP。

  对于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邮储银行江苏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分行将大力推进产品服务升级,满足农村和城市不同民营经济领域的融资需求;强化科技引领创新,降低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融资可获得性;探索多边合作,加大与各级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中小企业、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媒体的合作,逐步整合人、财、物、信息等社会资源,为民营企业建设信息交流、政策解读、管理培训、法律咨询、融资服务、品牌传播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文 黄镇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