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无锡胡埭镇强化廉政建设营造尚廉正气

2018-11-06 13:43:4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务必对照新要求,规范言行,自觉提升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持挺纪在前,务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日前,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夏渎村组织专场学习会,村党总支书记邵国丰在会上号召全村党员干部务必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学促廉、以案警廉、以家风助廉。

  夏渎村专场学习会,是胡埭镇今年来扎实推进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该镇纪委书记周小舟表示,以《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主线,镇纪委在以学促廉方面,注重结合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常态化开展各类学习教育和培训。“教育的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进而在全镇树立崇德尚廉的正气。” 周小舟说,党风廉政建设中,各党组织致力将廉政教育融入到基层每一名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以生动的形式、深刻的内容激励党员干部学纪、知纪、守纪。与此同时,胡埭镇还发放廉政警示录案例分析册,结合与案例相对应的法纪细则、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等,全方位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以案警廉。截至目前,胡埭镇先后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区人民法院现场观摩职务犯罪庭审等活动。不仅邀请区纪委常委、党风室主任结合省市区内典型案例,为党员领导干部现身说法,用身边人、身边事,触动心灵、敲响警钟,还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法庭审理现场,用“看得见、感受得着”的方式,让党员亲耳聆听违法犯罪人员的沉痛忏悔,从而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庭审带来的直观震撼让我印象深刻,面对活生生的例子,内心大为触动,一失足成千古恨,我本人一定要更加自律,始终保持清醒,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该镇一位参与庭审观摩的党员说。

  以家风助廉。家风败坏往往会导致领导干部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2018年以来,胡埭镇纪委持续开展好家风助廉教育活动,旨在通过讲家风家训故事、读书思廉征文比赛、悦“读”悦“廉”分享会等活动的举办,弘扬优秀家风,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牢固防线,以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自觉推动实现全社会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好民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