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淮阴严实并举 让“八小时以外”监督落地有声

2018-11-06 13:38:3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淮阴严实并举,让“八小时以外”监督落地有声

  近年来,淮安市淮阴区立足务实管用见效,不断探索“八小时以外”监督方式,建立《淮阴区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不断提升监督效果,有力增强了干部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能力。该区将干部监督管理触角从工作时间向“八小时以外”延伸,重点围绕干部社交圈、生活圈和个人重大事项,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管理模式,筑牢干部监督防线。

  “八小时以外”活动往往涉及面比较广,怎样明确监督内容、界定监督范围?淮阴区结合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具体特征,将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要求具体化,设立20条正面清单,列出50条负面清单,明确了干部的行为规范和禁令。从负面清单中提炼出35种情形,清晰罗列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中,明确要求干部本人需要向区委组织部报告23种情形,单位党组织需要报告12种情形。“文件规定的报告内容与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密切相关,既为干部‘咬耳扯袖’,又时刻提醒单位党组织履行监督管理责任。”丁集镇一位干部颇为感慨地说。

  监督范围明确了,如何才能实施有效监督?将“八小时以外”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在会上报告并接受监督评议,强化班子内部监督;加强与领导干部家庭成员沟通,共同关心了解干部生活、交往等情况;运用“12380”举报平台,开设“淮阴干部监督”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作用……打造多层次、立体式监督网络,确保对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落在实处、不流于形式。该区探索引入“八小时以外”表现第三方评价测评机制,对干部进行客观评价,用群众“真音”测评考核干部表现情况。同时,结合“在职党员回社区”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社区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管理和社区居民监督。

  如何运用“八小时以外”监督结果,提高干部监督效力?淮阴区将“八小时以外”重大事项报告内容与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比对核查工作相融合,将“八小时以外”考评结果与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情况相结合,充分运用到干部谈心谈话、评先选优、能上能下等工作中,推动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去年以来,全区因“八小时以外”问题提醒约谈15人、函询4人、诫勉5人,1人被取消提拔资格。现在,向组织及时报告“八小时以外”情况已成为淮阴区干部的常态。“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这既是对干部严管,更是厚爱,有利于及早发现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干部在小事小节上‘栽跟头’,有利于干部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淮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雷表示。(新华日报 记者 夏 妍 龚 磊 高 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