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2018苏州园林金秋菊展精彩启幕

2018-11-01 10:11: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1日至11月30日,以“菊韵芳华”为主题的苏州园林金秋菊展将在狮子林举办。

  狮子林菊展曾累计举办近20届,多年来成为苏州古城深秋的一道醉人风景。2010年后,苏州园林系统菊展在各大古典园林、风景区巡展。

  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狮子林重拾传统,以赏菊雅事为契机,借菊花傲霜凌寒之风骨,纪念四十载峥嵘岁月。苏州各园林选送的众多品种菊、精品菊和菊艺插花作品精彩亮相。目前,狮子林各主要厅堂已展出类型菊、品种菊和案头菊百余盆,盆景菊和桩菊30盆,插花40余盆;结合园内特殊地形地貌放置了塔菊、悬崖菊、大立菊56棵,配以10000余盆铺地菊进行装点。其中,近7米高的塔菊、4米多长的悬崖菊及千朵的大立菊都是少见的造型菊,也是本次菊展中的一大亮点。以菊花为题材的插花作品,构思独特,造型别致,与古典园林厅堂景致相得益彰。

  展览期间,狮子林为深入与市民、游客的交流互动,进一步传承和推广园林文化,狮子林还将以“菊”为媒介,开展“东篱下”系列秋集,通过花道展示与互动、文人雅集与茶道表演、烙画大师现场演示、特色食品制作与品尝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参与活动,为广大游客打造不一样的醉美秋天,尽享菊花盛宴。具体活动如下:

  艺菊·花道雅韵

  狮子林为使游客们更为深入地感受菊花的雅致韵味,现场特邀花艺老师教授菊花主题插花,参与游客既可以看到专业的插花演示,优秀的插花作品;亦可亲身体验,学习插花技巧。活动时间为2018年11月3日、11月4日下午1:00,活动地点为狮子林指柏轩。

  颂菊·文化雅集

  菊花隐逸高洁,乃花中君子,以菊入诗画向来是文人墨客推崇的雅事。狮子林将特邀苏州作家蒋晖、苏州画家夏回、吴门琴派传人吴明涛,为游客们讲述菊与园林的渊源,带游客们领略菊的淡泊隐逸。参与嘉宾还可以一同参与飞花令游戏、咏诵菊花诗,感受菊文化的深厚底蕴;游客们更有机会欣赏到吴明涛老师的古琴演奏以及专业的茶道表演等。活动时间为2018年11月9日下午3:30,活动地点为狮子林花篮厅南平台。

  画菊·烙画艺赏

  烙画又称烫画,是中国民间传统艺术珍品,常给人以古朴典雅、回味无穷的艺术享受。狮子林为丰富此次菊展的游览内容,园内将展出著名烙画大师段炳臣、谢俭所作苏州园林题材作品40余幅,其中更有荣获中国民间艺术最高奖项——山花奖的优秀作品。同时,现场也将邀请到专业烙画老师为大家进行技艺展示,近距离欣赏烙画艺术。活动时间为2018年11月17、18日下午1:00,活动地点为狮子林指柏轩。

  品菊·赏食兴味

  菊花既有傲霜凌寒的卓绝风姿,高雅的文化韵味,也有较高的食用价值。现场将邀请专业烹饪师为大家制作以菊为题的糕点,参与游客还可现场体验制作菊花糕、饼等甜点。活动时间为2018年11月24日下午1:00,活动地点为狮子林暗香疏影楼。(文 徐德良 编辑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