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网络名人聚焦泰州特色产业 探索转型发展之路

2018-11-01 11:55: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每个行业想要谋生存,均离不开转型发展,泰州造船业、农业、医药产业在改革开放40年来不断改革创新,已成为江苏泰州的“明信片”。10月31日,“感知巨变 致敬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名人看江苏”考察团来到泰州,探索其特色产业的转型发展之路。

  靖江造船业为何创造奇迹 网络名人在新时代造船厂找到答案

  造船业是泰州靖江市的特色产业,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船舶设计、制造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为靖江造船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供稿 本网专稿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网络名人聚焦泰州特色产业 探索转型发展之路(条目标题:)聚焦泰州特色产业 探索转型发展之路

新时代造船厂 张袁 摄

  “一艘船的生产流程需要生产设计、预处理、船体加工、分段涂装、预舾装总组、船坞合拢、码头舾装、交船8个步骤。”新时代造船厂党办主任黄斌向网络名人们介绍,这样的造船流程新时代只要10个月即可完成。据悉,江苏新时代造船厂具备年建造10万~30万吨级各类船舶500万载重吨的生产能力,自1996年成功建造全国地方船厂首艘万吨轮至今,该公司已建造交付万吨级以上各类油船、散货船、集装箱船近300艘。

  靖江向来重视工业,微博@网眼八分斋运营人孙国瑜评价说:“新时代造船厂,从小作坊到全国第三,从生产小木船到生产大货轮,既有良好工业基础传承的原因,也有工业制造发展的延续,更有新时代中国智造深化升级的需要。企业能从小到大,和国家能从弱到强息息相关,没有好的环境,不会有好的发展。”

  靖江造船业为什么能创造奇迹?考察完新时代造船厂,@财经记录者运营人赵士勇找到了答案。他发文称在与黄斌的交流中得知:“当年无数造船厂因为船家价暴跌和大量船东弃船而倒闭,但是新时代造船厂却完全无压力,就在当时行业最困难的时候,他们账上的现金也超过一百亿,贷款也很少,即便厂里两年不开工,也足够养得起工人和设备维护,而且当时也没因为经营困难裁过工人。现在造船行业仍在缓慢复苏,新时代造船厂这些幸存者必然会迎来重大机遇,这简直是造船业的奇迹。这种不同结局也提醒了所有企业,专注主业,心无旁骛,不能比谁做得大,而是要比谁做得久。”

  有德人 胜天下:一粒米让世界品尝江南味道

  位于靖江、泰兴交界处的德胜村,被誉为绿色大米之乡,从偏僻的经济薄弱村,到如今的高质量发展,德胜村党委书记杨恒俊表示:“要转变思维,农业也要会转型。如今德胜村已经实现了全部农业生产的现代化,农业也要做出大市场、大品牌。”

(供稿 本网专稿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网络名人聚焦泰州特色产业 探索转型发展之路(条目标题:)聚焦泰州特色产业 探索转型发展之路

  网络名人们走进江苏泰州靖江德胜村 张袁 摄

  自从转变农业理念,德胜村流转土地100%,形成了完善的绿色发展框架。据了解,德胜村的有机大米,用创新“休耕”科学种植的方式,坚持从田间到餐桌全程自营,真正生产销售健康米、绿色米。目前,德胜村和南京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都有合作,用先进科学技术发展德胜村的绿色大米。

  在考察德胜村食品加工基地时,网络名人们观看了整个大米的加工过程,了解了大米是如何从谷粒变成米粒的。微博@党人碑运营人杨超仔细研究了去石、重力、光电色选等过程,并尝了尝刚刚从机器里生产出来的大米。“这是我吃过江南系列最好的米,粘牙度正好,有弹性,品质相当高。”杨超对德胜村的绿色大米给予了高度评价。

  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泰州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医药产业不仅是泰州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体现,也愈发成为了泰州的特色产业,推动泰州的经济发展。“目前,中国医药城已集聚国内外70多家知名大学和医药研发机构,雀巢、阿斯利康、武田制药、勃林格殷格翰、石药集团、海王药业等1000余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先后落户。”在泰州医药高新区,讲解员向网络名人们介绍。

(供稿 本网专稿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网络名人聚焦泰州特色产业 探索转型发展之路(条目标题:)聚焦泰州特色产业 探索转型发展之路

  网络名人们参观中国医药城 张袁 摄

  据了解,中国医药城总体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由科研开发区、生产制造区、会展交易区、康健医疗区、教育教学区、综合配套区等功能组成,是中国首家国家级医药高新区。

  7年前,微信公众号“江苏城市论坛”运营人夏利民曾有幸来中国医药城考察,据他回忆那时医药城才开始运营3年。如今再至此地,他感慨颇深:“中国医药城在2017年为泰州市地方财政收入贡献了40亿元,产业已步入成熟期。伴随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泰州将越来越强大。”(文 张袁 编辑 杨心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