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第九届中国纳博会将在苏州开幕

2018-10-23 16:16: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8年10月24日,备受关注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简称“2018中国纳博会”)将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本届纳博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科学院指导,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主办,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MEMS分会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协办,江苏省纳米技术产业创新中心、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是聚焦全球纳米产业、展示苏州创新成果的行业盛会,本届纳博会涵盖纳米新材料、微纳制造、能源与清洁技术、纳米生物技术、纳米技术应用等五大产业领域,涉及消费电子、纺织、建筑、化工、微电子、航空航天、环境监测、环保等二十几个子领域。

  本届纳博会会期三天,吸引了1300余家纳米技术相关企业参展参会,展出1800多件纳米技术创新产品,参展参会人数规模预计将超过16000人。大会设置14个专业会议(包括主报告与分会场)、219个专业报告,将有15名国内外院士到会,设立4个主题展区,累计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

  主题丰富 特点鲜明 紧扣行业热点 

  2018年纳博会设有主论坛和13个主题鲜明的专业论坛,紧扣行业热点,聚焦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微纳制造(MEMS)、柔性光电子与柔性显示、3D打印与喷墨制造、功能纳米材料、先进复合材料等技术领域,针对当前科技热点,设置第三届喷墨数码制造与3D打印国际会议、纳博会分析检测应用论坛、中澳先进技术创新论坛、第六届半导体器件加工工艺与技术研讨会、纳米碳材料应用技术前沿论坛、第九届纳米产业投融资论坛、第六届国际纳米技术圆桌会议、中国-加拿大纳米技术国际交流与对接会、中国-伊朗纳米技术国际交流与对接会、2018年专利导航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

  本届纳博会还加大了与纳米技术应用终端领域的合作,除了历年展会始终列入的纳米技术主展区之外,还特别设置了柔性与印刷电子、纳米抗菌消毒、喷墨制造与3D打印、MEMS技术及应用等贴近日常生活、紧跟纳米发展潮流的纳米技术应用主题展。

  大会将举办多达13场新品发布会,从石墨烯、纳米静电纺丝纤维、纳米抗菌、到人工智能必须的MEMS传感芯片、基于物联网和纳米气体传感器的低功率环境监测系统、智能车联网车载显示系统等。

  院士云集 超级豪华主席团 吸引全球纳米大咖

  中国纳博会历来大咖云集,2018年尤盛。大会组委会召集了全球21位纳米技术领域大咖,组建超豪华纳博会主席团。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宁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杨培东,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余艾冰,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翔,中国科学院院士李述汤,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云圻,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陈晓东等。到场的院士嘉宾多达15位。

  三位主报告嘉宾皆为院士,分别是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微纳领域专家,曾被中山大学师生誉为“男神”的许宁生;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微纳领域专家尤政;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RAFT聚合发明人、曾获诺贝尔化学奖提名的汤华燊;美国工程院院士,纳米材料工艺、纳米生物技术和人造肌肉等领域专家Ray H. Baughman(鲍曼)。

  名企汇集 科技创新与日常生活 展现纳米创新纸媒

  2018年纳博会名企众多,150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包括美国应用材料、Thermo Fisher、日立、徕卡、ZEISS、Tescan、Bruker、日立化成、陶氏化学、霍尼韦尔、吉利汽车、柯达、牛津仪器、圣戈班等。这些大企业与园区企业正在进行产业链合作,比如,桐力光电公司为吉利汽车提供可触控中控显示解决方案,现场也将展示基于桐力解决方案的吉利汽车。

  国家众多 机构众多 搭建国际合作平台

  2018年有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荷兰、瑞典、奥地利、捷克、瑞士、韩国、日本、伊朗、澳大利亚、新加坡、以色列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家纳米技术企业、机构参加纳博会,韩国纳米技术技术协会、日本纳米大会、欧盟伊比利亚国际纳米技术实验室(INL)、安大略纳米协会、伊朗国家纳米振兴委员会、江苏-安大略纳米技术创新中心等均在展览区现场设置展台。展商来自本届纳博会还特别组织了中伊、中荷两场国际对接会,搭建起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中国纳博会是国内唯一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纳米技术领域综合性国际产业大会,集专业会议、企业展览、产业投资、技术对接、产品发布会和国际活动等六大板块于一体,重点围绕纳米新材料、微纳制造、能源与清洁技术、纳米生物技术、纳米技术应用等产业领域开展。自2010年起,中国纳博会已连续举办八年,在国际上成功树立了中国纳米大会的品牌,每年都吸引着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领袖、技术专家、科技精英参加大会,已成为纳米领域形象展示、产品推介、技术交流、市场拓展的首选舞台。(文 陈雨禾 编辑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