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首届医院物联网大会在无锡开幕:科技造福未来

2018-10-21 17:40: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10月19日至10月21日,第一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在江苏省无锡市拉开大幕。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医院物联网领域领军人物,来自国内200多家医院的管理人员,200多家医院物联网前沿企业的高管,以及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以物联网的名义汇聚于此。在这三天的时间里,嘉宾们围绕“物联无限 健康中国”这个主题,通过近20场各具特色的主分论坛,积极贡献思想智慧、展示创新成就、探讨合作途径、展望未来愿景。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  首届医院物联网大会在无锡开幕:科技造福未来(条目标题:) 首届医院物联网大会在无锡开幕

   展览开幕 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组委会 供图

   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樊代明,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及医学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教授程京等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戴建平,2010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英国伦敦经济学院钦定教授、塞浦路斯大学欧洲研究教授、英国宏观经济学研究中心主席、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Pissarides)等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是由国家工信部、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经信委、科技厅、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系列活动,为我国医院物联网领域规格较高、规模较大的行业盛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业与信息化部、江苏省卫计委,以及无锡市人民政府、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区管委会和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业与信息化部领导,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进健,以及大会主办方中国医学装备协会领导在大会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  首届医院物联网大会在无锡开幕:科技造福未来(条目标题:) 首届医院物联网大会在无锡开幕

  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致辞 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组委会 供图

   开幕式上,著名音乐家卞留念既是表演嘉宾,也是参展者之一。作为中国音药研究院院长,他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心灵的靶向治疗体验,通过设备唤起听觉、视觉和触觉,实时对人体进行干预或者“抚摸”,用声音去“体贴”人,用真情实感和音乐、画面同时对人进行心灵修复和对位治疗。卞留念更是在现场用一曲《赛马》二胡演奏,为此次医院物联网大会送上祝福。

  在开幕式当天上午举行的“健康中国战略与物联网技术应用背景下全民健康服务”主题高峰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医院和医院物联网领域领军人物纷纷为我国医院物联网领域的发展把脉方向、建言献策。诺贝尔奖得主、英国社会科学院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院士发表了题为“从经济学角度洞悉医疗行业发展趋势”的演讲;原第四军医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发表了题为“医学的反向研究”的演讲。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  首届医院物联网大会在无锡开幕:科技造福未来(条目标题:) 首届医院物联网大会在无锡开幕

   嘉宾参观展馆 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组委会 供图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和展会四大部分组成,大会总场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其中展览区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置展位200余个,参会人数达到4万人次。大会充分展示五大亮点:一是主题特色鲜明,大会以“物联无限 健康中国”为主题,全方位研讨中国医疗系统物联网发展战略,展示发展成果,发布最新策略;二是论坛覆盖广泛,设置了18个各类高端专业论坛,聚焦医院物联网领域未来发展趋势;三是展区精彩纷呈,设置有新产品发布和展示展区,还特别设置了以“时代轨迹”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医院建设成就展”;四是树立行业标杆,大会特别为我国“物联网应用十大优秀案例”和“物联网应用十大贡献人物”颁奖;五是发布最新产品,以钛米机器人、诺亚医院机器人、阿里健康、阿斯利康、乐心等为代表的一批医院物联网行业生产企业通过大会发布最新产品。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  首届医院物联网大会在无锡开幕:科技造福未来(条目标题:) 首届医院物联网大会在无锡开幕

   业内人员在展馆内参观 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组委会 供图

  据介绍,作为无锡市物联网产业主阵地、此次大会承办方之一的无锡高新区,是全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拥有物联网科技及相关配套企业1200多家,参与或主导编制物联网国际标准11项、国家标准39项,申请物联网相关专利5700多件,开展物联网示范应用127个。无锡高新区在2017年实现物联网产业产值1300多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物联产业产值增速又达到了20%,聚集了阿里巴巴、阿斯利康等知名企业的物联网创新中心,被国家多个部委授予“国家微纳传感高技术产业基地”“国家物联网应用展示中心”“国家(物联网)知识产权集群管理试点”等牌子,并与上海瑞金医院合作建设无锡分院,与SK集团合作建设体现韩国医疗水平的SK医院,更是为医院物联网的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临床应用提供着得天独厚的产业基础和生态环境。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  首届医院物联网大会在无锡开幕:科技造福未来(条目标题:) 首届医院物联网大会在无锡开幕

   嘉宾在展馆内体验 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组委会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的产品发布区,涌现出了一批“物联网+医疗应用场景”的产品,大会由此成为医院物联网领域最新科技的汇聚地和风向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