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开展公益宣传活动

2018-10-09 16:49: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举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携手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共同走进南京新街口街道大石桥社区邻里中心,针对老年群体金融知识相对薄弱、易受诈骗等特点,开展“银发大讲堂”公益宣传活动,帮助老年群体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供稿 金融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开展公益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 供图

  活动现场,近百名老年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设置了宣传展台,宣传人员发放“警惕诈骗陷阱保护财产安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指南”“人民币真伪识别方法”“投资国债安全理财”等宣传资料,并现场耐心答疑解惑,将宣传的触角延伸至场外。同时,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在活动场地内悬挂活动主题和宣传口号标语,布置活动主题展板,营造出了浓厚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

(供稿 金融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开展公益宣传活动

观众现场学习如何辨别假币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 供图

  活动中,来自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的志愿者通过“案例+讲解”、有奖问答的方式,组织了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微课堂,课堂中,志愿者们运用大量与老年群体息息相关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归纳了几种常见的诈骗类型,并提出了防范各种诈骗的妙招。现场互动热烈,志愿者们分享身边亲人朋友的经历,再次提醒老年群体时刻警惕身边的骗局,提高了老年群体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认知。此外,志愿者们还给观众重点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币、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国债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群体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增强安全理财意识。

(供稿 金融图文 CHINANEWS带图列表 移动版)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开展公益宣传活动

反洗钱创意情景剧表演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 供图

  随后,志愿者们给观众带来了以反洗钱为主题的创意情景剧表演,宣传人员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向现场观众普及了生活中的反洗钱常识,提醒居民合法使用个人或法人银行账户,切勿贪图小便宜或碍于人情面子,不知不觉中做了洗钱犯罪活动的“帮凶”。邻里中心的老年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动漫片、小品表演等贴心的形式,学到了平时很少接触的防范金融风险的知识技能,提升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

  本次普及金融知识专场大讲堂主题突出,内容充实,易懂实用,寓教于乐,使现场观众在生动的讲演和互动中,接受了一次金融知识教育。下一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深入到金融消费者、各类低净值人群和金融知识匮乏人群,开展金融知识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活动受众面,走进高校、农村、社区、企业等进行集中和针对性的宣传,推动金融知识宣传的深入化、常态化。(文 李梦清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