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徐州沛县警方创新举措切实筑牢治安“防火墙”

2018-10-08 16:40: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边德力):2018年以来,徐州市沛县警方以打造安全城市、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工作为抓手,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努力做到走访摸排到位、安全排查到位、巡逻防控到位以及安全宣传到位,切实筑牢治安“防护墙”,提升社会面防范控制能力,确保全区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沛县公安局走访摸排到位,维护治安稳定。沛县公安局以社区(村)为单位,严格落实社区民警的信息摸排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信息员作用,排查掌握潜在性、倾向性信息,确保信息收集及时、准确。该局每周召开研判会,对辖区各片社会治安状况及时分析,研究下步措施。另外,沛县公安局对现有重点人员进一步梳理,2018年以来,共排查列管重点人员100余人,同时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通过走访、接处警等途径接报的矛盾纠纷,督促辖区派出所积极会同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共同调解。2018年以来,沛县公安局共化解纠纷260余起。

  沛县公安局隐患整改到位,堵牢安全漏洞。沛县公安局强化隐患排查,紧扣学校开学等敏感时间节点,安排社区民警对辖区中小场所、重点部位,以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到位、监控运行是否正常、安全制度是否建立落实等重点,开展地毯式排查,在日常工作中,将突击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全方位开展消防、治安安全检查,确保检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2018年以来,沛县公安局开展5次清查活动。同时强化隐患整改,沛县公安局要求派出所对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责令责任单位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沛县公安局要求责任民警对隐患单位及时跟进,对整改措施的落实及成效做好“回头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2018年以来,沛县公安局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20余处。

  沛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到位,严打违法犯罪。沛县公安局强化巡逻盘查,分析研判案件易发生区域及时间段,组织巡防大队联合派出所巡逻队开展着装巡逻、亮灯巡逻,震慑违法犯罪。同时,沛县公安局在辖区主要道路及治安复杂地区设置岗亭和治安卡口,对进出车辆、人员开展盘查,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并且强化重点守护,围绕中小学校、幼儿园、金融网点、卫生院等重点部位,安排路面巡逻警力在重点部位附近路段开展巡逻。沛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局方案要求,提前做好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巡逻防范等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

  沛县公安局安全宣传到位,提高防范意识。沛县公安局组织社区民警开展入户宣传,针对群众关心的防盗、防骗等问题,印制5000余份宣传资料,由社区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带到群众家中,特别是对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重点强调,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沛县公安局开展街面宣传。针对辖区已梳理出商场、金融场所、企业、车站、学校等52个人员较为密集的重点地区,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影响力。同时,沛县公安局宣传工作还有针对性地走进金融网点,在各网点自助服务区张贴警方提示,提醒人民群众在开展自助服务时注意安全。期间,沛县公安局共悬挂横幅100条,张贴警方提示198份。沛县公安局有力提升了该局的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