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亚马逊中国发布南京阅读数据:注重自我成长

2018-09-17 16:51: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9月14日,亚马逊中国在南京发布南京阅读数据,解读南京读者的阅读特点是:紧随阅读趋势,非常注重自我成长,自我提升类图书在畅销榜中占据多个席位。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亚马逊中国发布南京阅读数据:注重自我成长(条目标题是:)亚马逊中国发布南京阅读数据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左红亮 顾红艳 摄

  据悉,亚马逊中国根据其自2018年初以来南京地区图书销售数据,从纸质书和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纸质书和Kindle付费电子书新书榜,以及Kindle付费电子书完成率榜等多个维度总结了这一期间南京读者的阅读特点。亚马逊中国数据显示,从纸质书和Kindle电子书购书总量看,南京在全国城市中名列前茅,排在第七位;从阅读内容看,南京读者紧随阅读趋势,对热门新书格外关注。 

  自我提升类图书成南京读者暑期关注热点,少儿及英文原版书籍暑期热销。在7月-8月暑期期间,许多南京读者选择利用这段时间为自身“充电”,以更好地迎接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自动自发》《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流程思维:企业可持续改进实践指南》等经营管理和自我提升类图书在南京地区的暑期销售榜中排名靠前。经典英文原版书籍如《Charlotte's Web》(《夏洛的网》)以及《心喜阅文学馆:萤火谷的梦想家》《DK自然博物馆》等少儿类图书成为南京小读者的暑期阅读首选。此外,受到《如懿传》《邪不压正》等热门影视作品的带动,其原著《侠隐》《后宫如懿传套装(全六册)》的纸质书和Kindle电子书在南京暑期图书榜单的排名与2018上半年对应榜单相比均有显著上升。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亚马逊中国发布南京阅读数据:注重自我成长(条目标题是:)亚马逊中国发布南京阅读数据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刘书 顾红艳 摄

  此外,南京读者紧随阅读趋势,话题新书受追捧。从2018年上半年纸质书和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看,上半年最受南京读者青睐的纸质书和Kindle付费电子书分别是《银河帝国:基地》和《月亮与六便士》。与此同时,时下话题书目及热门作家新作受到南京读者的关注。瑞·达利欧的《原则》、村上春树的《刺杀骑士团长(套装共2册)》等新书在上半年南京纸质书和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前十中均榜上有名。进入暑期以来,一批新书再掀销售热潮,其中尤瓦尔·赫拉利的《今日简史:人类命运大议题》备受关注,迅速升至南京暑期纸质书榜第二位;《暗网》《沙海(套装共2册)》等电子书在南京暑期Kindle付费电子书榜排名靠前。

  从阅读数据中还可以看出,中外经典小说成南京读者热门课外阅读。2018年年初,在美国作家艾萨克·阿西莫夫先生98岁诞辰之际,其著作《银河帝国》首部曲《银河帝国:基地》被选入人教版七年级语文阅读书目,再度引发这一经典系列科幻小说的销售热潮,并在2018上半年南京纸质书榜上排名第一。与之相似的是,著名作家冯骥才先生短篇小说集《俗世奇人》中的《泥人张》和《好嘴杨巴》此前也已收录于人教版八年级语文教材中。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亚马逊中国发布南京阅读数据:注重自我成长(条目标题是:)亚马逊中国发布南京阅读数据

南京站讨论现场 顾红艳 摄

  南京2018年中阅读之最:一是2018年7月、8月暑期,南京读者最喜欢的纸质书是《自动自发》;二是2018年7月、8月暑期以及上半年,南京读者最喜欢的Kindle付费电子书以及KU借阅最多书籍是《月亮与六便士》;三是2018年上半年,南京读者最喜欢的纸质书是《银河帝国:基地》;四是2018年上半年,南京读者最喜欢的纸质新书是《原则》;最喜欢的Kindle付费电子新书是《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五是2018年上半年,南京读者阅读完成率最高Kindle电子书是《父与子全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