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三农 >> 正文

1000万能“撬动”10个亿

2018-09-14 17:31:12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1000万能“撬动”10个亿 我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进入快车道

  “善田江宁”“八卦洲”,这是南京市着力打造的两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8年即将问世,届时南京市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将达6个。

  仅一年时间,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南京市各区和各街镇对于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都有了新的认识。这种新的认识,始于2017年9月溧水发布的“无想田园”品牌。作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无想田园”有效解决了溧水全区农产品品牌“多、小、散”的问题。目前,使用“无想田园”品牌的企业有21家,涉及稻米、草鸡蛋、草莓、蓝莓、休闲农业等当地的特产与特色。

  创建一个品牌很容易,但要运营好绝非易事。“在质量管控上,我们对企业的准入条件有严格限制,同时政府还出资建立农产品追溯系统,下一步还要给农产品质量安全上保险。”溧水区农业局质环科副科长袁丹丹介绍,目前品牌准入条款共计10项,重点是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只有完全符合这些条款的企业才能使用品牌;企业加入后,必须给所有农产品贴上二维码,把生产过程中的相关要素录入追溯系统,便于消费者查询和政府监管;此外,政府还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定期对企业进行抽检,一旦发现有不合格产品,立刻通过追溯系统召回,并且停止该企业继续使用“无想田园”品牌。

  2018年上半年,“无想田园”农产品销售达到6.3亿元,有望提前实现10亿元的全年目标。根据溧水区农业局的测算,“无想田园”一年的运营费用大概在1000万元左右,包括搭建追溯系统、建立销售渠道、统一设计包装、品牌宣传等。

  1000万能“撬动”10个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让溧水区尝到了甜头,不仅有效整合区域内农产品市场推广资源,还提升了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美誉度,现在只要一提到溧水农产品,人们自然会想到“无想田园”。

  “无想田园”的成功案例也吸引了全市各涉农区和各街镇不断加入。南京日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目前,南京市已经开始运营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共有4个,包括区级的溧水“无想田园”、高淳“固城湖”和“国际慢城”,还有镇街级的“多彩竹镇”,发展势头都不错。而即将发布的区级“善田江宁”和镇街级“八卦洲”,也将有效整合各自地区农产品资源。南京市农委质管处相关负责人认为,南京市各区和镇街的农产品品牌都有“多、小、散”的特点,借鉴“无想田园”的成功经验发展区域公用品牌,对于提升农产品质量、竞争力和效益来说,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要鼓励更多资源条件好,产品丰富的地区创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加快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可以倒逼企业和农民把好质量关,生产出更多绿色优质的农产品,推进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