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泰州海陵区召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会议

2018-09-04 17:24: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陈星 通讯员 颜怀明):近日,泰州市海陵区召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会议,专题研究大运河文化带海陵段建设。海陵区委书记陈翔出席会议。

  据了解,会议前,泰州市海陵区委书记陈翔带领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了大运河文化带海陵段沿线开发建设情况。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海陵区召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会议

现场查看情况 颜怀明 摄

  梅兰集团老厂区和梅兰春酒厂老厂区均位于老通扬运河北侧,虽然已经不生产,但是厂区内有大量的工业遗存,有很高的保护价值。陈翔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以及下一步开发利用的打算。

  泰州市海陵区委书记陈翔指出,梅兰集团老厂区和梅兰春酒厂老厂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大运河文化带海陵段为数不多的工业遗存。陈翔希望企业负责人在开发利用的过程中,加强对接,确保实施的每一个项目符合总体规划要求,传承好历史文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海陵区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翔说:“老通扬运河海陵段建设,空间上就是点、线、面,对应的三个要素就是水、岸、城。点上看,水是运河的生命,绝不能在大运河流经区域出现污染点;线上看,岸是运河的经络,必须梳理打造海陵特色的运河文化之脉;面上看,运河流经的城市就是颗颗‘明珠’,海陵同样承载着千年运河、千年古城、城河相映、城河共荣的历史。”

  泰州市海陵区委书记陈翔指出,要清净运河水,做好生态的文章。抢抓市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的机遇,持续推进河道综合整治,整体性改善和提升老通扬运河生态环境;要保护运河岸,做好文化的文章。通过对老通扬运河文化的全面梳理,深入挖掘沿河文化资源,有效保护历史文化遗迹,融入更多的海陵文化元素;要复兴运河城,做好经济的文章。统筹考虑空间规划、产业布局,大力实施腾笼换鸟,大力招引新兴项目,力促“退二优二”“退二进三优三”,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与旅游产业、饮食业、创意产业有机结合。同时,各部门在实施中要突出规划先行,加强条块共建,落实保障措施,吸引社会资本,真正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抓实抓到位。

  海陵区领导刘燕、孙佳玲、肖六林出席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