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聚力融合创新 推动“课堂革命”

2018-08-31 16:47:1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聚力融合创新 推动“课堂革命”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全省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12项大奖

  近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年全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一举获得12项大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获奖率达百分之百,获奖总数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并列第二位。

  “教育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战略重点,也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支撑和推动力。”校长田敏表示,高职院校将国家推进教育信息化战略落实落细落准,首先要做好信息化教学的顶层设计,探索具有普适性的信息化教学模式,关键是打造一支高水平的信息化教学队伍,重点是建立一套科学客观的绩效评测标准,根本是形成崇尚创新的信息化教学应用文化。

  “以信息技术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一直以来,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学生成长与发展为中心,把握职业教育本质推进“课堂革命”,着力打造集合“环境、资源、服务、评价”四位一体的信息化教学新生态。通过强化优质教育资源和信息化学习环境建设,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教育模式,努力为每一名学生和学习者提供个性化学习、终身学习的信息化环境和服务,鼓励和支持教师提高现代教育技术综合运用能力与信息化教学水平,全校专任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做到了全面覆盖、全部考核、全体过关。

  “我们努力为学生创设一种信息化的学习环境,帮助学生提升运用信息技术自主学习的能力,运用信息技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生普遍受益、深度受益、终身受益。”2018年,该校选派由青年教师赵连星、张秋霞、刘琼琼组成的教学团队首次参赛即获得一等奖,实现了该校在“信息化课堂教学”省级赛项中一等奖零的突破。“十三五”期间,该校通过建设云数据中心、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大数据监控平台以及具有校本特色的“项目化、在线化、共享化”现代职教课程群,实现优质数字化资源“全覆盖”,真正做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同时,该校还在深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智能化课堂管理、数据化学习评价方面下足功夫,打造智慧课堂,提升教学效果。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已建成国家级共享精品课程2门、3个数字化教学资源子库。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微课、信息技术,建设240余门在线开放课程,每门课程都开发了微课资源,大学课程数字化、信息化与专业教师发展紧密结合,人才队伍不断夯实,以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推进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2014年以来,该校连续4年荣获省教育厅颁发的“江苏省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最佳组织奖”称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