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南师大金女院举办关爱流动留守儿童夏令营

2018-08-27 13:58: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南师大金女院举办“萤火之光”关爱流动留守儿童夏令营

  流动留守儿童的青春期教育现状如何?其青春期可能产生的危机及引发的社会问题有哪些?作为老师、作为父母、作为志愿者究竟该如何帮助孩子们及时获得青春期知识?围绕这些问题,九年来,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作为一所百年女院,以厚生为本,主动承担起关爱未成年人社会责任,积极组建“萤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用实际行动守护未成年人的青春,使数千名未成年人受益。该项目曾获2016年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2016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志愿服务类一等奖,深受各方好评。

  为继续弘扬金女院“厚生”精神,为更多的未成年人解惑青春,在江苏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的帮助与支持下,2018年7月初至2018年8月中下旬,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萤火之光”—关爱流动留守儿童夏令营分别在南京市滨江中学、南京浦口区石村社区、南京市五福家园社区、南京市仙鹤社区、南京市浦口区永宁村永宁社区、南京市栖霞区仙林新村、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常州市社会福利院、盐城市上海交通大学昂立教育、盐城市社会福利院、高邮市儿童福利院、淮安市盱眙县旧铺中心小学等省内12个学校及社区顺利开展。“萤火之光”夏令营为期3天,采用可复制、可推广方案,在“青春期知识辅导、生活辅导、才艺辅导、文明礼仪辅导、学业辅导”五大板块为中心的基础上,结合社会时事热点,新设立了“时事热点我先知”“世界杯大讲堂”“走向未来新科技—人工智能”等创新课程。夏令营采用志愿者讲述,视频观看、问题抢答、互动交流以及亲身实践等形式,使孩子们在做游戏听故事看电影的同时,学习到更多的新知识,丰富自己,提升自我素质,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行,让孩子们更加亲近自然、了解社会、了解青春期知识、懂得文明礼貌、知晓科技常识,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使她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收获满满的暑假。

  共有来自南师大金陵女子学院等高校及学院的90名大学生担任志愿者。她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讲解青春期常见的生理、心理问题,共帮助344名流动留守儿童应对青春期的困惑、促进文明礼仪的养成、辅导其塑造健康心理、锻炼生活技能、培养才艺细胞。希望通过南师大金女院师生的不懈努力,逐步引起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尤其是流动留守儿童青春期教育的关注,共同促进其健康快乐成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