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南京华侨路街道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多措并举

2018-08-21 12:43:57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怡景花园27号楼居民用上直供水 华侨路街道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多措并举

  2018年以来,南京鼓楼区华侨路街道采取多种举措,形成合力,共办理12345工单3652件,按时办结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位居全区前列。 

  召开居民议事会,合理选择二次供水改造方案

  “二次供水改造我们盼了很多年了,今天终于用上直供水了,感谢街道为我们办了件大实事!”日前,看到清澈的自来水从家中水管中流出,怡景花园27号楼居民朱先生说。

  怡景花园小区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兴建的拆迁还建房,有5栋高层以及10栋多层。长期以来,居民们生活用水全是二次供水。由于年代久远,近些年水管爆裂、抽水泵无法使用导致污水漫溢至地下室的现象时有发生,不仅污染环境,居民饮用水也受到严重影响。

  2018年以来,多位业主拨打12345投诉。接到工单后,街道多方协调,将其纳入二次供水改造项目。作为首个施工单元,小区27号楼率先实施改造工程。

  高层住宅小区是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重点更是难点。27号楼为5栋高层住宅楼之一,共有26层,一层8户,共208户,原供水方式是水箱供水,因镀锌水管老旧锈蚀,已有多家住户出现供水管破裂、墙壁渗水现象。该楼众多住户强烈要求进行二次供水改造。

  施工单位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现场察看后,拿出了三套设计方案:第一方案是在原设备上增压,但因管线老化,存在爆管的风险;第二方案是采纳居民建议,在外墙布管,但不符合设计规范;第三方案是在楼道布管,但进户管线要从部分住户家中客厅穿过,可能会对居民家中的装潢产生影响。

  “从施工可行性方面考虑,第三方案是最佳方案。但实施此方案须征得90%以上住户同意。”该街道负责人告诉南京日报记者,因该方案涉及的户数较多,管线不进户的住户要求尽快施工,而管线进户的住户则强烈反对。

  为此,街道负责人、水务集团先后10余次召开协调会和居民议事会,分析利弊,统一住户思想。街道有关干部还带领社工、居民积极分子和楼栋长挨家挨户征求居民意见。最终,除无人居住的几户外,所有居民均签订了供水合同和同意二次供水改造责任书,施工得以顺利开展。2018年6月底,27号楼居民终于喝上了期盼已久的直供水。

  为辖区餐饮店安装294台燃气报警器,覆盖率100%

  “楼下就是做餐饮的,生意格外火爆,楼上居民却忧心忡忡,就怕哪一天燃气泄漏。”2018年7月,家住石头城的宋先生投诉道。

  他投诉的餐饮店,位于石头城47号。

  近年来,因燃气泄漏引发爆燃的事故,在各地多有发生,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也给所有使用燃气的餐饮店周边居民增加了担忧。为了防患于未然,华侨路街道安监办决定,在全街道的餐饮店全力推进燃气报警器的安装工作,可没想到此举引发了诸多餐饮店老板的抵触。

  “我就不装,有本事来关我的门!”被宋先生投诉的那家餐饮店老板态度强硬。

  对店家的抵触情绪,街道安监办负责人研究后认为,这些经营者还是思想上对燃气泄漏所造成的危害没有认识到位。

  为此,街道负责人收集制作了近期南京市因燃气泄漏引发燃爆事故的视频,用血淋淋的警示案例开展教育活动。触目惊心的事故场景使被投诉的那家餐饮店老板深感震惊,街道安全员又给他算了一笔“经济账”和一笔“家庭账”,让他更加领悟到一旦发生事故,不仅多年的辛苦血本无归,甚至可能家破人亡。

  最终,他的态度有了根本转变,迫切要求安装。

  2018年以来,街道已为辖区内的餐饮店安装了294台燃气报警器(只在餐饮店安装),覆盖率100%,得到了居民交口称赞。

  人性化执法,杜绝一烧烤店占道经营

  位于华侨路25号的一小区门口,有一家烧烤店,常年将烧烤炉放在户外经营,夜间生意火爆时,浓浓的油烟飘进附近李女士家,导致李女士和其孩子苦不堪言,邻近住户也深有同感,今年以来多次拨打12345投诉。

  2018年6月,街道执法中队核实情况后,当即责令该店家进行整改,要求其将烧烤炉转入室内。但时间一长,该经营户却与执法队员打起了“游击”。

  因该经营户家庭生活较为困难,执法队员不忍采取措施强行取缔,可对油烟扰民现象也不能坐视不管。怎么办?为此,街道负责人决定,调整执法手段,安排队员蹲点守候,现场监督其经营过程,防止其占道经营。

  “从6月份开始,每天都有队员陪着该经营户在室内做生意,直到第二天凌晨结束。”街道负责人介绍。这样的“人性化关怀”持续近一个月后,店家终于被感化了,主动对执法队员说:“你们这么辛苦地陪我们,我们一定不再占道经营了。”

  对这样的结果,李女士非常满意。7月初,她代表小区居民向街道送来了写有“高效及时,清除违章,严格执法,一心为民”锦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