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泰州靖江:新税务带给纳税人“一二三”新体验

2018-08-16 11:31:2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靖江:新税务带给纳税人“一二三”新体验

  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泰州靖江市税务局挂牌成立,原国税地税合二为一,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除了名称上的改变,“二合一”后的新机构还给纳税人带来很多新体验。

  一体化便民办税驶入“快车道”

  靖江市税务局遵循“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理念,深入推进办税服务厅业务整合,从前台窗口到后台咨询,推出“一厅通办”“一键咨询”“一套资料、一个标准办”“实名信息一次采集”等一体化服务便民举措。

  为确保“一窗通办”平稳运行,靖江市税务局整合窗口资源,配备精兵强将,着力提升办税效率。目前设置综合窗口20个,日均叫号量272人次,窗口平均单笔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0分钟压缩到5分钟左右;纳税人平均等待时长由原来的13分钟压缩到9分钟左右。同时,强化“一窗通办”业务操作培训,白天练操作、晚上学税法,边学边练,勤学勤记,迅速提升办税窗口一线人员业务通办岗位技能。

  “原来有些办税事项需要向原国税、地税机关分别报送资料,跑两个窗口、取两次号、排两次队,现在是真正方便了。相同资料只需提供一套,同一事项只要申请一次。”中鸿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靖江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陆红军说。

  此外,靖江市税务局特服号全面启用新的语音导航,不再区分国税、地税业务,实现涉税业务“一键咨询”,已受理各类税收业务咨询5000余件,日均来电量120余个,人工接通率达97.61%。

  两大线上系统实现“网上办”

  为降低办税成本,减少纳税人奔波,足不出户就能“网上办税”,原国、地税电子税务局网站现已统一整合、全新升级。

  纳税人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可通过“江苏省网上税务局”网站登录或通过“我的江苏税务”手机APP,实现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套餐”类、其他类等七大类110个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一网办理”。目前,靖江市税务局网上办税率达96.4%,“我的江苏税务”手机APP推广约4300人次。

  “以前我们公司增值税要在国税系统网上申报,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在地税系统申报,两个网站操作界面又不一样。遇到申报高峰期,登录两个系统申报要花好长时间,有时候忙起来就可能顾此失彼。现在‘一网办理’着实便利,申报完增值税后附加税费自动生成,只需核对后直接点击缴费,看到‘扣款成功’,这个月就能安心啦。” 靖江市春意空调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鞠海琴满意道。

  三项贴心服务搭起税企“连心桥”

  靖江市税务局乘着改革的春风,推出三项贴心服务,着力于增强办税舒适感,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领导值班解决问题“在一线”。为保证纳税服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转,靖江市税务局每周安排一名局领导和纳服部门负责人轮流值班,督查办税服务厅工作作风,维持办税场所秩序,协调处理各类疑难问题,受理纳税人的各类意见建议。

  “红丝带”导税服务“先见面”。导税服务是“门面担当”,直接影响纳税人对税务局的第一印象。靖江市税务局推行“笑迎、详问、指引、礼送”四步导税法,落实首问责任制,第一时间热情接待、倾听需求、引导取号、安排等待,直至纳税人满意而归。

  绿色通道体验“优先办”。简单事项快办窗口作为绿色通道无需叫号,直接办理表单发放、实名采集等事项,加强资料初审,提高导税质效。此外,靖江市百优企业还可凭“绿色办税服务卡”直接至综合窗口办理业务,免去排队烦恼,提高办税效率。

  乘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东风,靖江市税务局将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打造办税新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品质,让改革的惠民红利落到实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