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中建安装:匠心打造全球超级混合脱氢装置

2018-08-13 17:14: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 近日,随着642吨的压缩机组吊装完成,全球超级混合脱氢装置的“心脏”正式在大连就位,恒力石化C3/IC4混合脱氢装置的核心设备吊装就此完工,工程管道安装进入攻坚阶段,为2018年年底交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建安装:匠心打造全球超级混合脱氢装置

  施工现场,642吨的压缩机组正在吊装。 魏薇 摄

  恒力石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核准的大型民营炼化项目、辽宁省一号工程,被国家发改委列为“推进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三年滚动重点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顶级的石化炼油装置,450万吨/年对二甲苯装置投产后还将大幅提高我国对二甲苯的总产能,改善我国在对二甲苯原料上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

  南京中建集团旗下的专业公司中建安装在这一庞大工程中,承建了其中130万吨/年C3/IC4混合脱氢装置。从土建施工到设备、管道、电气、仪表安装,从BIM模型创建到模块设计、制造,中建安装在恒力石化130万吨/年C3/IC4混合脱氢装置建设中,凭借一支行动军事化、施工标准化的精兵队伍,把“统一、严格、规范” 的管理作风应用到项目建设中,聚心聚力打造着又一精品工程。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建安装:匠心打造全球超级混合脱氢装置

  中建安装承建的130万吨/年C3/IC4混合脱氢装置。魏薇 摄

  优中选优自我加压

  “这样庞大的装置,正常完工时间需要3年,而现在我们不仅要确保在两年以内完成所有工作,还要确保单位工程、分部工程一次交验合格率达到100%。”项目经理李敬贤说。“100%交验合格率 ”的谋略与底气,主要得益于中建安装优中选优,以金牌员工构成管理层和技术出众的人员队伍,突出匠心引领。

  “无论业主有多严苛,我们中建安装都坚持以更高的要求律己。”李敬贤介绍,项目在施工管理上,要求每一道工序都更为严格,尤其在焊接上,现场每一道焊缝旁都打印上焊接人、质检员、车间检查人信息,做到可追溯。

  黄学辉是项目质量负责人,为了确保管道洁净施工,黄学辉常常亲身爬入大口径管道内进行洁净度检查,在炎热的夏季,管道内温度近超40度,碰到长度长、焊口多的大管道时,黄学辉在管道内一趴便是半日,往往出来已是挥汗如雨,但黄学辉毫无怨言:“检查洁净度工作虽小,但这是一个细致活,事关重大,一旦有微小疏忽,非常容易出现安全事故,这项工作必须亲自检查我才放心。”

  标准化管理托底创效

  “中建安装有着40多年的石油化工施工经验,在不断的施工和管理实践中,总结形成了石化工程标准化作业方法。”中建安装工程公司总工程师严文荣介绍。利用管道预制厂、钢结构预制厂模块化施工,将管道、钢结构等大量后序工作前移,可谓是项目管理上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模式。管理上的一丝不苟,是对“标准”的尊重,也为项目建设中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达到最高要求打下坚实的基础,项目还开展系列标准化主题活动。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建安装:匠心打造全球超级混合脱氢装置

  管道预制厂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切割作业。 魏薇 摄

  寻找“行为安全之星” 行动,是中建安装通过培训、标准化管理、鼓励作业人员严格遵守安全纪律、规范作业,互相监督违章行为,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上的一系列安全管理手段。“工人们安全意识显著提高,一个月下来,200张表彰卡都不够发。”项目安全总监胡同军说。嘹亮的起床号、统一的服装、整齐的列队,整齐划一,班前安全、质量技术交底,这是除了寻找“安全之星”行动外,项目推行的准军事化管理。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建安装:匠心打造全球超级混合脱氢装置

  “工匠兄弟连”在现场施工  魏薇 摄

  明星产业工人队伍助力

  “我们有一支产业工人队伍,是项目施工上的‘杀手锏’,他们不仅技术纯熟,而且执行力、行动力非常强。”李敬贤说。“工匠兄弟连”作为新时代先锋产业工人队伍,早已摆脱低技能、低素质、重复机械作业的普通建筑工人形象,连里不仅有中央企业技术能手、雷锋传人、全国进城务工优秀青年、全国焊工技能竞赛优胜选手,还有4名被职工大学录取的“农民工大学生”。大型管道工厂化预制、钢结构模块化施工,是“工匠兄弟连”在施工过程中创新管理和施工模式的一大成果,还将日常焊接工程量信息化管理,利用“互联网+” 模式,将管道焊接吋口量、现场施工量的每一个数据及时录入公司项目管理数据库,做到施工作业队的日报表与项目部同步统计、核对,确保无误。

  在大连恒力石化,中建安装打造了“工程优质、团队优秀”双优化项目,发扬了铁军品质和工匠精神。(文 魏薇 陈洁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