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执法无人机 空中“看”盲区

2018-08-01 14:20:35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执法无人机 空中“看”盲区 去年底启用以来,已助栖霞安监排查出3起重大隐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安监执法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进行巡查。 王聪 摄

  “离储油罐仅三四米远,有人偷建停车场,用铁门封了路。如果不是启用‘无人机’,执法人员很难发现这起隐蔽的违法行为。”7月31日,南京栖霞区尧化街道安监科执法人员对南京日报记者介绍,有了“无人机”这一“神器”,空中配合地面,执法力度大大加强了。 

  尧化街道新城路的南侧是金陵石化烷基苯厂的罐区,罐区围墙东边是一片荒地,约5亩。附近青田雅居社区工作人员余娟介绍,2017年年初在整治行动中这里进行了拆迁,2018年将打造一处居民休闲绿地公园,没想到在这期间有人偷偷在空地上办了个停车场。 

  尧化街道安监科工作人员叶方礼回忆,“前不久,我们巡查这里时发现新城路旁多了道铁门,封住了进入空地的小道,看不见内部的情况。”于是,他和同伴启用“无人机”一探究竟,发现空地上竟然停了多辆大货车、客车,车辆离储油罐仅三四米远,如发生意外将十分危险。执法人员立即行动,找到了当事人,打开铁门,将车辆全部驱除出空地,并对当事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从去年12月启用‘无人机’以来,我们排查出3起重大隐患。” 尧化街道安监科科长傅永元说,以往安监执法依赖人力巡查,工作中难免会遇到死角、盲区。“无人机”给安监工作提供了空中视角,带来了诸多便利。一般情况下,执法人员每周带它巡查两次。

  据悉,栖霞安监部门在全区共部署了14台大疆无人机,其中9套在各街道安监科,可以与其他相关单位共享资源。无人机执法监管系统还可以无缝链接现有地面视频监控系统,同时将无人机视频资源进行集中存储、检索、调阅,解决了各种巡查、监督工作中拍摄的视频、照片的零散分步存储问题,也提高各类资料存储的安全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