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重走杜威路—美国中学生来南京感知中国文化

2018-07-29 16:52: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杨心怡):7月27日,美国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总校长查尔斯·阿贝尔曼带着12位美国中学生“重走杜威路”,在南京开始追寻百年前那位西方教育先驱——杜威的足迹。

  7月27日下午,查尔斯校长带着孩子们来到东南大学体育馆,当年杜威在南京的演讲,很多都是在东南大学的体育馆内进行的。活动现场,很多家长都慕名前来,一起聆听了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总校长查尔斯·阿贝尔曼关于杜威教育理论的演讲,一同感受了中西方文化教育的共性,探讨学习中美教育之路。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理事长、曾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教育领事的严良瑜,南京晓庄学院院长许承明教授,原东南大学档案馆副馆长、研究馆员肖太桃,凤凰网江苏副总编李诚以及德美教育行政人事经理赵铁出席了此次活动。

(原创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重走杜威路—美国中学生来南京感知中国文化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德美教育创始人陈维亚(右)与查尔斯合影 胡潇 摄

  据了解,查尔斯不仅是美国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的总校长,还是德美教育的顾问。美国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也叫“杜威学校”,杜威是学校的创始人。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为杜威的全部教育理论提供了实验基础,促进了杜威教育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杜威的教育理念,也和德美教育的理念极为契合—幼儿园“以德为美,以美塑德,面向世界,培养未来”的文化精髓和“讲师风,树师德,勤习惯,重德育”的办园理念,也正式因为如此,在杜威来华讲演近100周年之际,德美教育与美国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总校长查尔斯·阿贝尔曼共同发起“追随杜威之旅”。 

(原创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重走杜威路—美国中学生来南京感知中国文化

  德美教育创始人陈维亚 胡潇 摄

  此外,德美教育一直与杜威创办的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保持着密切合作,不断引进国外资源,让孩子们感受到不同国家带来的教育熏陶,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趣。德美教育创始人陈维亚表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举办这个活动,希望能够促进中美教育的交流。”

  活动现场,德美教育顾问、哈佛大学博士梁晓燕与查尔斯展开了精彩的对话,一起重新回顾了杜威的经典理论。这次对话,也让现场观众聆听了教育学者们对教育理念的理解,领悟教育哲学。

(原创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重走杜威路—美国中学生来南京感知中国文化

  学生代表们重温杜威演讲 胡潇 摄  

  对话结束后,在查尔斯的组织下,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代表与中国学生代表,一起诵读杜威的经典演讲。为了表达对外国友人的欢迎,德美教育的师生也为此次活动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原创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重走杜威路—美国中学生来南京感知中国文化

  德美幼儿园小朋友表演了英语童话剧 胡潇 摄

  查尔斯表示:“这次寻访杜威之旅,让美国的年轻人更了解中国,也让中国的年轻人更了解美国的教育,更进一步地增强了中美之间的文化和教育交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