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

2018-07-20 11:26:2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沭阳马厂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宿迁市沭阳县马厂镇党委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围绕全镇工作大局,狠抓工作落实,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之风与慵懒散软之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明确“两个责任”。镇党委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个“牛鼻子”,明确认清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建设和其他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在实际工作中,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纪委书记具体负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领导机制,把工作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站所、村委会,把管人与管事,抓业务工作与抓思想政治工作,抓分管工作与抓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工作职责范围、工作性质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履责清单、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标准、具体项目、完成时限,建立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责任体系,始终坚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把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工作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采取得力措施,完善规范制度。

  强化教育引导。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镇党委积极探索党风廉政教育的形式和方法,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教育活动。根据不同领域的特点,分类调研、分类谋划、分类施策。通过带领党员干部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唱红歌、读红书,回忆马厂人民革命斗争史,用红色基因对党员干部进行熏陶,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政勤政自觉性。

  抓好督查提醒。在建立定期上报、随机抽查、在线督查、及时通报基础上,注重经常性检查监督和谈话提醒。结合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定期对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决策、项目资金安排、干部任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于违纪违规苗头和倾向性问题,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及早提醒、及早消除,防患于未然,提高源头治理水平。

  狠刹不正之风。在认真做好治理慵懒散软等方面问题的同时,坚决纠正少数干部中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切实解决“中间梗阻”现象,确保政令通畅,令行禁止,加大治庸问责力度,敢治、狠治、大治、真治,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强督促检查,提高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强化执纪问责。该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把加强监督检查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建立监督检查长效机制。采取日常督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多形式、多角度对各部门、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执纪问责,下发监督意见书、问责通知书等,责令限期整改。加强对涉农资金、工程建设、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及不正之风从严从快查处,达到查处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在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重点中心工作上,采取过程跟进督查、阶段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对落实工作不力、推进工作懈怠等行为严肃问责,确保在制度执行上不变形、不走样、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以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确保党的政策在最后一公里得到有效落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