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2030年连云港市公交发展水平国内一流

2018-07-19 15:07: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近日,连云港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连云港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17-2030)》,给未来十几年内港城公共交通发展指明了方向。根据《规划》内容,我市将形成并完善“城市轨道及中运量公交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网约车、社区巴士及公共自行车为辅助,多种公共交通方式协调发展的多层次、多样化公共交通体系”,为市民提供多模式、一体化、全覆盖、高品质的公共交通服务。到2030年,连云港全市公交发展各项指标将达到同类城市国内一流标准。

  “近期将形成层次分明服务优质的公交体系,中期建设中运量公交系统发展示范城市,远期打造中等发达城市公交发展典范。”业内人士介绍,为实现“畅行港城、畅享公交”发展愿景,连云港市将落实公交优先策略,采用客流产生源直接连通式为主、客流接驳聚散式为辅的公交线网混合布局模式。根据区位、用地功能、交通特征等,分别制定不同交通分区的公交规划指引。

  结合城市总体规划人口指标测算2030年公交出行总量,在此基础上规划了两个层次客流走廊。其中,主要客流走廊高峰时段平均单向客流强度在2至3万人次之间,局部达到3万人次以上,主要有连云新城-海州城区、墟沟城区-海州老城、连云新城-赣榆、连云新城-徐圩4条走廊;次要客流走廊高峰时段单向客流强度在1至2万人次之间,包含海州城区—赣榆、新浦开发区、徐圩、新机场,滨河新区-海州南部走廊,连云新城-港区走廊和连云新城商务核心区-昌圩湖等7条走廊。

  至于市民非常关心的城市轨道系统,《规划》指出将以轻轨为主,局部预留地铁的建设条件,建设时机成熟时可进一步研究确定。其中,2030年规划期内城市轨道线网规模控制在100~130公里,具体线路布局目前已在同步开展的《连云港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进行专题研究。此外,《规划》建议远期做好市域快轨线位条件预控,主要包括市区分别至赣榆、东海、灌云、灌南几个方向的市域快轨。

  而中运量公交形式也很丰富,包括BRT快速公交、跨座式空轨、悬挂式空轨、新型有轨电车等城市新交通模式。《规划》提到,连云港市将规划中运量线路8条,总长度189.8公里;规划3条捷运线路,总长度84公里,作为中运量体系的补充。

  常规公交重点对车辆发展规模和场站用地布局进行了规划。其中,为解决近期公交场站缺失这一突出问题,补齐公交基础设施短板,《规划》详细布局了近期19个公交枢纽,用地约18.5公顷;首末站43处,用地约17.4公顷;停保场15处,用地约33.2公顷,强化公交服务的保障能力,推动城市公共交通的可持续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