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史诗40年·江苏新画卷”采风活动走进宿迁

2018-07-15 18:32: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14日,“史诗40年 江苏新画卷”大型全媒体采风活动走进江苏宿迁市宿城区,20多位省内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摄影师,深入城镇、乡村、企业采风,用镜头展现了宿城区的风土人情和最美风貌。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宿迁 移动版)“史诗40年·江苏新画卷”采风活动走进宿迁

媒体朋友合影 肖勇 摄

  1996年,宿迁市宿城区伴随着地级市宿迁市的成立而诞生,由此展开了跨越发展的宏图。宿迁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说,目前宿城区正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动思想解放,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城。

  宿城区城乡统筹试验区作为宿迁市、宿城区扶贫改革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抢抓宿迁市创建国家级扶贫改革试验区的机遇,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逐步化为美好现实。

  在宿城区城乡统筹试验区,媒体朋友们走近民众生活。从“藕”遇龙虾共享养殖、返乡创业助推群众致富、创建留守儿童暑期辅导班等多方面感受中扬镇积极扶贫。吉龙塑胶制品江苏有限公司位于城乡统筹试验区配套产业园区,该产业园积极争取和吸纳产业转移、返乡创业和扶贫开发项目,为千余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对中扬镇扶贫产业园积极引进吉龙塑胶等7家企业,帮助低收入农户脱贫给予充分肯定。张爱军强调推进集中居住目的是让广大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其中最关键的是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促进就业为保障,更好地带动广大群众特别是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致富。

  “藕”遇小龙虾是宿城区中扬镇与扬州大学共建项目,每亩产2000多公斤莲藕和100多公斤的小龙虾,亩均纯收入达3000元以上,实现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宿迁 移动版)“史诗40年·江苏新画卷”采风活动走进宿迁

小龙虾养殖地 肖勇 摄

  城乡统筹试验区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更加关注百姓生活。“打情杆”以老百姓的爱情为题材创作,唱地方好人、身边好事,深受老百姓的喜爱的同时也极具观赏性。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让留守儿童在暑期不孤单。今年暑期,试验区开设了两期集中辅导,此次暑期辅导班随到随学。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宿迁 移动版)“史诗40年·江苏新画卷”采风活动走进宿迁

留守儿童暑期辅导班 肖勇 摄

  据了解,建区22年来,宿城区委、区政府领导全区人民沿着“实现宿城繁荣富强和人民群众富裕”这一目标,高举改革开放创新的旗帜,大力弘扬敢试敢闯、敢为人先的精神,开辟了一条洼地崛起之路、跨越发展之路、富民强区之路,书写了一份沉甸甸的“宿城答卷”。

  徽派风格的特色民居,整洁美观的道路,一旁的生态公园里水清岸绿。如果不是老照片,谁也不敢相信,如今的美丽乡村—耿车镇大众村过去随处可见垃圾堆、废旧品。目前,这里已从以废旧物资回收加工业为主的小镇,转型发展为电商重镇。目前,耿车电商物流园已开辟运往全国20余个省份的运输网络。

  宜商宜居的环境也吸引了大批年轻人返乡发展。80后、王官集镇人邬国园就是其中的一位,从南京工业大学毕业后,邬国园到英国诺丁汉大学读研究生。2016年4月,邬国园毅然回到老家王官集镇创办了宿迁奇瓦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从事装饰画的生产、销售。“我非常看好耿车镇的发展前景,我将进一步把公司做大,让更多农民过上有稳定收入的生活。”邬国园说。(文 杨玉梅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