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江苏省三次出现强降雨 主要河湖水情总体平稳

2018-07-06 10:13:10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入梅以来全省三次出现强降雨 主要河湖水情总体平稳

  6月22日起,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自南向北先后入梅,较常年略偏晚。入梅以来江苏省出现3次明显降雨过程,截至7月5日12时,沿江苏南地区、江淮之间、淮北地区累计面雨量分别为109.2毫米、125毫米、96.2毫米;200毫米以上雨区主要在江淮之间,最大点雨量宿迁王铺水库站338毫米,其次淮安唐集站333毫米、洪泽农场329毫米。同期,淮河上中游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淮河出现洪水过程。

  江苏省防指加强汛情会商和预测预报,预降里下河、白马湖、宝应湖等河湖水位;为防苏南运河超警,提前打开沿江口门及时排水,控制内河水位,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受6月下旬强降雨影响,淮河干流蚌埠闸最大流量2280立方米每秒,入洪泽湖最大流量达4300立方米每秒左右,省防指调度三河闸于6月29日开闸泄洪,一度加大到4000立方米每秒,加上二河闸、高良涧闸站排水,总出湖流量达4500立方米每秒左右,有效降低洪泽湖水位,预留调蓄空间。根据里下河地区雨水情,省防指提前调度沿海4港全力抢潮排水,并于7月3日11时启用江都站、高港站抽排里下河涝水,抽排自排日流量合计1640立方米每秒。受4日局地强降雨影响,太湖及苏南运河部分站点水位上涨,无锡、苏州两站水位短历时超警戒0.02-0.05米,省防指调度苏南沿江口门抢潮排水,其中常熟枢纽排水流量187立方米每秒,将苏南运河水位降到警戒以下。

  通过调度,目前江苏省主要河湖水情总体平稳。5日12时,洪泽湖蒋坝水位12.19米,骆马湖水位21.73米,微山湖水位31.48米,石梁河水库水位21.90米,里下河兴化水位1.68米,太湖平均水位3.41米,秦淮河东山水位7.20米;7月4日长江南京高潮位6.09米,均低于警戒水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