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南大召开城市防灾减灾规划与标准研讨会

2018-07-02 14:21: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任思赟):6月30日至7月1日,第二届城市防灾减灾规划与标准研讨会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规划与标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召开。

(急稿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大召开城市防灾减灾规划与标准研讨会

会议现场 顾红艳 摄

  会议主题为“新时代 新征程”,活动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南京大学主办,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规划与标准专业委员会承办,国际风险分析学会中国分会(SRA-China)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风险分析专业委员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学术委员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术委员会、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学科建设专业委员会协办。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翟国方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沈迟,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刘兴业先生,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原副所长、高孟潭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副所长、陈虹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冯义钧研究员,台湾成功大学都市计划系主任张学圣教授,东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修春亮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戴慎志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马东辉教授,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王培茗教授,复旦大学滕五晓教授,中山大学教授王先伟,黑龙江科技大学教授李冬梅,重庆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罗翔,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复友,华蓝集团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炜宏,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富民,《灾害学》杂志主编袁志祥教授,《城市与防灾》杂志主编罗华春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

(急稿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大召开城市防灾减灾规划与标准研讨会

 标准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顾红艳 摄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孙冶东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周义安教授,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程大林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张海波教授等。 

(急稿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大召开城市防灾减灾规划与标准研讨会

嘉宾互动 顾红艳 摄

  近年来,南京大学非常重视国家防灾减灾的学术研究和管理实践,尤其在城市防灾减灾规划、风险管理等方面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开幕式上,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刘兴业先生和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孙冶东教授共同为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规划与标准专业委员会揭牌。

  大会还受到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和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特别是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的支持,他在贺词中表示:“与会代表都是在我国城市防灾减灾领域有着深入研究和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我希望并期待能通过规划与标准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群策群力,为我国城市防灾减灾规划与标准工作做出成绩。”

(急稿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大召开城市防灾减灾规划与标准研讨会

  互动提问 顾红艳 摄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规划与标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选举翟国方教授为主任委员,陈虹、戴慎志、冯义钧、罗翔、马东辉、申文庄和谢映霞等七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何仲禹为秘书长。

(急稿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大召开城市防灾减灾规划与标准研讨会

 嘉宾合影 顾红艳 摄

  据悉,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规划与标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的组成部分,接受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的指导,挂靠南京大学,由从事防灾减灾规划与标准相关的业务单位和富有经验的专家、学者、工作人员自愿组成的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的分支机构。在2017年12月举行的“城市抗震减灾国际研讨会暨首届城市防灾减灾规划与标准学术会议”学术研讨会的基础上,2018年协会继续联合南京大学、国际风险分析学会中国分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学术委员会等单位组织召开“第二届城市防灾减灾规划与标准研讨会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规划与标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